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重点突破:电梯工程施工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9-03-27 11:17:00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重点突破:电梯工程施工技术

40天全书备考考点,点击下载

电梯工程的组成和施工程序

从空间占位看,电梯一般由机房、井道、轿厢、层站四大部位组成。

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安装由设备进场验收、土建交接检验整机安装验收3个分项组成。

电梯安装前应履行的手续和安全管理:1.施工前书面告知,电梯安装的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工前将拟进行安装的电梯情况书面告知工程所在的直辖市或设区的市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告知后即可施工:2.书面告知应提交的材料。包括:《电梯安装告知书》,施工单位及人员资格证件;施工组织与技术方案;工程合同安装监督检验约请书;电梯制造单位的资质证件;3.安装单位应在履行告知后、开始施工前(不包括设备开箱、现场勘测等准备工作),向规定的检验机构申请监督检验。待检验机构审查电梯制造资料完毕,并且获悉检验结论为合格方可实施安装。

电梯准用程序:安装单位自检试运行→制造单位校验调试→检测机构监督检验→获得准用许可→交工验收。

电梯工程的验收要求

设备进场验收随机文件必须包括土建布置图、产品出厂合格证、型式试验证书复印件;随机文件还应包括装箱单、安装使用维护说明书动力电路和安全电路的电气原理图。

进场设备零部件应与装箱单内容相符,设备外观不应存在明显的损坏。

电梯整机验收层门与轿门的试验时,每层层门必须能够用三角钥匙正常开启,当一个层门或轿门(在多扇门中任何一扇门)非正常打开时,电梯严禁启动或继续运行。

电梯安装后应进行运行试验。轿厢分别在空载额定载荷工况下,按产品设计规定的每小时启动次数和负载持续率各运行1000次(每天不少于8h),电梯应运行平稳制动可靠、连续运行无故障。

自动扶梯的梯级或自动人行道的踏板或胶带上空,垂直净高度严禁小于2.3m;在安装之前,井道周围必须设有保证安全的栏杆或屏障,其高度严禁小于1.2m;电源零线和接地线应始终分开。接地装置的接地电阻值不应大于4Ω。

考点习题测试:

1.电梯安装试运行合格后,由电梯负责进行校验和调试()。

A.安装单位

B.检测单位

C.制造单位

D.管理单位

参考答案:C

2.安装单位提供的电梯安装资料有等()。

A.安装许可证

B.安装告知书

C.试验合格证书

D.安装使用维护说明书

E.电梯施工方案

参考答案:A、B、E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