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学习笔记

2019年二建公路工程考点突破:明挖扩大基础施工

来源:233网校 2019-03-21 10:09:00

2019年二建公路考点突破:明挖扩大基础施工

51天全书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基坑开挖前应根据地质条件地下水位高度、开挖深度选择适当的施工方案并通过计算确保开挖安全。在开挖基坑前,应做好复核基坑中心线、方向和高程,并应按地质水文资料,结合现场情况,决定开挖坡度、支护方案以及地面的放水、排水措施。

挖孔灌注桩施工

孔口处应设置高出地面至少300m的护圈。人工挖孔桩施工时相邻两桩孔间净距离不得小于3倍桩径,当桩孔间距小于3倍间距时必须间隔交错跳挖。桩孔必须挖一节、浇筑一节护壁,地质较好护壁高度一般为1m,严禁只挖不及时浇筑护壁的冒险作业。禁止任何车辆在桩孔边5m内行使。挖孔达到设计深度后,应进行孔底处理。必须做到孔底表面无松渣泥、沉淀土。

钻孔灌注桩施工

灌注水下混凝土首次灌注混凝土的数量应能满足导管首次埋置深度和填充导管底部的需要。首批混凝土拌合物下落后混凝土应连续灌注。灌注过程中,导管的埋置深度宜控制在2~6m。为防止钢筋骨架上浮,当灌注的混凝土顶面距钢筋骨架底部1m左右时,应降低混凝土的灌注速度。当混凝土拌合物上升到骨架底口4m以上时,提升导管,使其底口高于骨架底部2m以上,即可恢复正常灌注速度。

小编推荐:公路工程近四年命题分值统计及备考建议|在线模考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