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建公路工程考点突破:预应力混凝土与桥梁施工测量

来源:233网校 2019-04-03 08:38:00

2019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点突破:预应力混凝土与桥梁施工测量

51天全书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预应力混凝土

管道应采用定位钢筋固定安装,并在混凝土浇筑期间不产生位移。所有管道均应设压浆孔,还应在最高点设排气孔及需要时在最低点设排水孔。

浇筑箱形梁段混凝土时,应尽可能一次浇筑完成;如果设计允许,梁身较低的箱型梁可分为两次浇筑;梁身较高的箱形梁也可以分两次或三次浇筑。分次浇筑时,宜先浇底板及腹板根部。其次腹板,最后浇顶板及翼板。

预应力机具设备及仪表,应由专人使用和管理,应定期维护和检验。张拉设备应配套标定,并配套使用。长期不使用或标定时间超过半年或张拉超过300次或在使用中预应力机械设备或仪表出现反常现象或千斤顶检修后应重新标定。校验应在经主管部门授权的法定计量技术机构定期进行。

预应力筋采用应力控制方法张拉时,应以伸长值进行校核,实际伸长值与理论伸长值的差值应符合设计要求设计无规定时,实际伸长值与理论伸长值的差值应控制在6%以内,否则应暂停张拉待查明原因并采取措施予以调整后,方可继续张拉。

预应力束的力筋应梳理顺直,不得扭绞,表面不应有损伤。单根力筋不允许有断筋断丝或滑移。压浆工作在5℃以下进行时,应采取防冻保温措施。压浆时排气、排水孔应有原浆溢出后方可关闭。

考点习题测试:

1.某梁式桥,桥面高程200m,梁高2m,桥面铺装0.5m,低水位180m,常水位185m,最大洪水位190m桥梁高度为()m。

A.2.5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D

2.桥梁按其主要承重结构所用的材料可划分为()。

A.均工桥

B.钢筋混凝土桥

C.预应力混凝土桥

D.钢桥

E.找桥

参考答案:A、B、C、D

按主要承重结构所用的材料,划分,有均工桥(包括砖、石、混凝土桥)、钢筋说凝土桥、预应力混凝土桥、钢桥和木桥等。

小编推荐:公路工程近四年命题分值统计及备考建议在线模考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