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学习笔记

2022二建公路考点归纳:防护与支挡工程类型

来源:233网校 2022-05-07 17:04:40

2022年二级建造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特别为大家整理了2022年二级建造师《公路》考点归纳,大家可利用考点做好考前最后的冲刺!

2022二建公路实务考点归纳资料下载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免费题库 | 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2二建公路实务考点归纳:防护与支挡工程类型

一、边坡坡面防护

坡面防护是指在坡面上所做的各种铺砌和栽植的总称,可分为植物防护与污工防护。

坡面防护,主要是保护路基边坡表面,免受雨水冲刷,减缓温差及温度变化的影响,防止和延缓软弱岩土表面的风化、碎裂、剥蚀演变进程,从而保护路基边坡的整体稳定性,在一定程度上还可美化路容,协调自然环境。

1.植物防护:植草与喷播植草、铺草皮、种植灌木、喷混植生。

2.骨架植物防护:浆砌片石(或混凝土)骨架植草、水泥混凝土空心块护坡、锚杆混凝土框架植草。

3.工程防护:喷护、挂网喷护、干砌片石护坡、浆砌片石护坡、护面墙。

二建通关宝典:考点提炼、重点突出、针对性强
●考点聚焦
核心内容汇总,直击重点考点
●重点突出
知识梳理,重点标注清晰明了
●针对性强
按章节划分、针对性突破
包邮
一本好书帮你
扫一扫领取

二、沿河路基防护

沿河路基防护用于防护水流对路基的冲刷与淘刷。可分为植物防护、砌石护坡、混凝土护坡、土工织物软体沉排、土工膜袋、石笼防护、浸水挡土墙、护坦防护、抛石防护、排桩防护、丁坝、顺坝等。

三、支挡构筑物

用以防止路基变形或支挡路基本体或山体的位移,以保证其稳定性,常用的类型有挡土墙、边坡描固、土钉支护、抗滑桩等。

挡土墙有重力式挡土墙、半重力式挡土墙、石笼式挡土墙、悬臂式挡土墙、护壁式挡土墙、锚杆挡土墙、锚定板挡土墙、加筋土挡土墙、桩板式挡土墙等。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