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学习笔记

2022二建公路考点归纳:原地基处理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2-05-07 17:05:08

2022年二级建造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特别为大家整理了2022年二级建造师《公路》考点归纳,大家可利用考点做好考前最后的冲刺!

2022二建公路实务考点归纳资料下载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免费题库 | 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2二建公路实务考点归纳:原地基处理要求

1.地基表层碾压处理压实度控制标准为:二级及二级以上公路一般土质应不小于90%;三、四级公路应不小于85%。低路堤应对地基表层士进行超挖、分层回填压实,其处理深度应不小于路床厚度。

2.原地面坑、洞、穴等,应在清除沉积物后,用合格填料分层回填分层压实,压实度应符合要求。

3.泉眼或露头地下水,应按设计要求采取有效导排措施,将地下水引离后方可填筑路堤。

4.地基为耕地、土质松散、水稻田、湖塘、软土、高液限土等时,应按设计要求进行处理,局部软弹的部分也应采取有效的处理措施。

5.陡坡地段、填挖结合部、土石混合地段、高填方地段地基等应按设计要求进行处理。

6.地下水位较高时,应按设计要求进行处理。

试题巩固

一般土质路基中,低路堤应对地基表层土(),分层回填压实,其处理深度不应小于路床深度。

A.超挖

B.振动碾压

C.掺粉煤灰拌合

D.整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原地基处理要求。低路堤应对地基表层土进行超挖、分层回填压实,其处理深度应不小于路床厚度。

拟作为路堤填料的材料应取样,土的试验项目有()。

A.液限

B.塑限

C.CBR值

D.弯沉

E.天然含水率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路基施工准备。土的试验项目包括天然含水率、液限、塑限、标准击实试验、CBR试验等。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