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矿业工程辅导 > 矿业工程学习笔记

二建矿业工程历年高频考点习题:矿业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来源:233网校 2019-04-23 08:58:00

二级建造师矿业工程历年高频考点习题:矿业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30天全书历年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矿井施工用临时变电所位置,应设在工业广场引人线的一面,并适当靠近提升机房、压风机房等主要用电负荷中心,以缩短配电线路;避开人流线路和空气污染严重的地段;建筑物要符合安全、防火要求,并不受洪水威胁。

加快并巷工程关键路线施工速度的方法包括:①全面规划,统筹安排;②充分重视安装工程施工③采取多头作业,平行交叉作业,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以提高井巷工程单进水平;④把施工水平高、装备精良的重点掘进队放在关键路线上;⑤关键路线上各工程开工前,要充分做好各项施工准备工作,提前编制施工方案和技术措施,以及各项辅助生产系统的准备;⑥加强综合平衡。

备考时间越来越短建议考生们下载233网校APP,方便随时随备考下载资料!>>也可以加小编微信ks233wx4,小编拉你进二建备考微信群,大家一起备考交流学习,不错过任何一个锁分的机会!

考点习题测试:

1.矿业工程项目在施工安排中,当主井和副井井筒同时到底后,最首要的工作是进行()。

A.主井井筒临时改绞

B.主、副井短路贯通

C.主井装载硐室的施工

D.副井井筒永久装备

参考答案:B

根据有关安全规程规定,井筒临时改绞之前,井下必须完成短路贯通,形成第二逃生通道,因此,井筒到底后为了尽快完成改绞形成较大的提升运输能力,必须抓紧时间完成主、副井短路贯通,正确答案应为B。

2.井巷过渡期的施工内容主要包括()等。

A.主、副井短路贯通

B.主井临时改绞

C.提升、通风、排水和压气设备的改装

D.运输、供水及供电系统的建立

E.施工劳动组织的变换

参考答案:A、C、D、E

井巷过渡期是指矿井工程从立井施工转到井下平巷施工的过程,通常情况下立井施工期间采用吊桶提升,供电、排水、通风、提升运输等系统相对比较简单,转到平巷施工后,提升系统通常采用罐笼、矿车运输,工作面数量大幅度增加,供电、排水、通风、提升运输系统等需要进行大量的改造,包括劳动组织的转换。煤矿安全规程规定,改绞之前必须完成短路贯通,以利于井下通风与人员安全避险通道,因此正确答案应为A、C、D、E。

热点推荐:二级建造师30天打卡大作战|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考取二级建造师证书后,可以从事哪些岗位?今后的发展前景如何?二建工作前景及高薪发展方向>>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