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建水利实务考点突破:混凝土的分类和质量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18-11-16 11:33:00
导读:2019二建备战进行中,二建水利水电工程重点突破之混凝土的分类和质量要求,考点后配相应习题。加入零基础全科通关二建计划,快进来>>

2019二建水利实务考点突破:混凝土的分类和质量要求

39天全书预习考点,点击下载】 

一、混凝土骨料的分类和质量要求

1、细骨料:工程一般采用河砂作细骨料。砂的主要质量要求:有害杂质、砂的颗粒级配和粗细程度、砂的坚固性。

2、粗骨料的质量要求:有害杂质、颗粒形状及表面特征、最大粒径及颗粒级配、骨料的强度、骨料体积稳定性、骨料的含水状态。

二、混凝土的质量要求

1、和易性:流动性、黏聚性及保水性。

2、强度:抗压强度、抗拉强度抗弯强度和抗剪强度。

3、变形:化学收缩、干湿变形、温度变形计荷载作用下的变形等。

4、耐久性:抗渗、抗冻、抗侵蚀、抗碳化、抗磨性、抗碱一骨料反应等性能。

5、提高混凝抗冻性最主要的措施:提高混凝土密实度;减小水胶比;掺和外加剂;严格控制施工质量,注意捣实,加强养护等。

6、提高混凝土耐久性的主要措施:严格控制水胶比;混凝土所用材料的品质,应符合有关规范的要求;合理选择骨料级配;掺用减水剂及引气剂;保证混凝土施工质量。

相关阅读 二建 二建水利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