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考点突破:钢筋制作与安装

来源:233网校 2019-03-28 14:50:00

2019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考点突破:钢筋制作与安装

39天全书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钢筋图

普通钢筋符号:A——HPB235热轧光圆钢筋;B——HRB35热轧带助钢筋C——HRB400热轧钢筋;CR——RRB400热轧钢筋。

钢筋配料

当构件设计是按强度控制时,可按强度相等的原则代换。当构件按最小配筋率配筋时可按钢筋的面积相等的原则进行代换。

钢筋加工

调直、去锈:调直直径12mm以下的钢筋,主要采用卷扬机拉直或用调直机调直。用冷拉法调直钢筋,其矫直冷拉率不得大于1%(Ⅰ级钢筋不得大于2%)。对于不需要调直的钢筋表面的鳞锈,应用风砂枪或除锈机,也可手工锤敲去锈或用钢丝刷清除,以免影响钢筋与混凝土的粘结。

钢筋安装

钢筋的安装可采用散装和整装两种方式。

考点习题测试:

1.钢筋连接方法有()。

A.仰接

B.棒接

C.焊接连接

D.绑扎连接

E.机械连接

参考答案:CDE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