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21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模拟试题训练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4-10 00:00:59

只有真正勤奋的人才能克服困难,持之以恒,不断开拓知识的领域,武装自己的头脑,成为自己的主宰,让我们勤奋学习,持之以恒,成就自己的人生,让自己的青春写满无悔。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实务》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233网校免费题库APP

2021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试题三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下列用于建筑幕墙的材料或构配件中,通常无需考虑承载能力要求的是( )。  

A.连接角码  

B.硅酮结构胶  

C.不锈钢螺栓  

D.防火密封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承托板与主体结构、幕墙结构及承托板之间的缝隙应采用防火密封胶密封;防火密封胶应有法定检测机构的防火检验报告。

【单选】施工单位应当对进入施工现场的墙体材料保温材料门窗采暖制冷系统和照明设备进行检查验收,并向监理工程师报验,监理工程师未签字的,施工单位()。  

A.不得使用或安装  

B.进行下道工序施工  

C.必须做退场处理  

D.可请建设单位确认后使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条内容是约束施工单位的,材料进场必须要报验,监理签字同意才可用于现场施工.监理未签字,并不表示材料一定不合格,当材料现场见证取样复试不合格时,才需要做退场处理。因此答案为A。

【单选】下列工程中,属于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的是()。  

A.开挖深度超过3m的土方开挖工程  

B.搭设高度为4m的模板支撑工程  

C.搭设高度22m的落地式钢管脚手架工程  

D.搭设跨度为9m的模板支撑工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办法》(建质[2009]87号)中,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的概念做详细的解释,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超过一定规模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的内容和范围给出了详细的规定,施工管理人员记住并在实施过程中执行,确保施工安全。根据文件规定,显然只有A为正确答案。

【多选】在竣工图章中需列明的内容有()。  

A.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  

B.现场监理工程师  

C.施工单位竣工图审核人  

D.总监理工程师  

E.设计单位竣工图审核人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竣工图章的基本内容应包括:“竣工图”字样、施工单位、编制人、审核人、技术负责人、编制日期、监理单位、现场监理、总监理工程师。

【多选】《民用建筑节能条例》中规定,在具备太阳能利用条件的地区,国家鼓励和扶持单位个人安装使用太阳能()。  

A.热水系统  

B.供热系统  

C.照明系统  

D.供电系统  

E.制冷系统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太阳能通常只是辅助能源手段,不能作为民用建筑的发电系统,故选项D不正确。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现在开始领啦!

4个科目:工程法规、施工管理、市政实务、建筑实务

各科500册,免费领取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