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21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模拟试题训练五

来源:233网校 2021-04-11 00:00:12

没有求知欲的学生,就像没有翅膀的鸟儿。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实务》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233网校免费题库APP

2021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试题五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当设计无要求时,模板的拆除顺序正确的是( )。  

A.从下而上  

B.先支的先拆  

C.先拆承重模板  

D.先拆非承重模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模板拆除时,拆模的顺序和方法应按模板的设计规定进行。当设计无规定时,可采取先支的后拆、后支的先拆,先拆非承重模板、后拆承重模板的顺序,并应从上而下进行拆除。

【单选】不以降低基坑内地下水位为目的的井是()。  

A.集水井  

B.减压井  

C.回灌井  

D.降水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降水井点和要保护的建(构)筑物之间打设一排井点,在降水井点抽水的同时,通过回灌井点向土层内灌入一定数量的水(即降水井点抽出的水)形成一道隔水帷幕,从而阻止或减少回灌井点外侧被保护的建(构)筑物地下的地下水流失,使地下水位基本保持不变,这样就不会因降水使地基自重应力增加而引起地面沉降。

【单选】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机构应当按照民用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对施工图设计文件进行审查;经审查不符合民用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不得颁发()。  

A.规划许可证  

B.土地使用证  

C.施工许可证  

D.以上三种全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规划许可证和土地使用证是应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前办理的,故答案为C。

【多选】关于移动式操作平台安全控制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台面面积不得超过10m2  

B.允许带不多于2人移动  

C.台面高度不得超过5m  

D.台面脚手板要铺满钉牢  

E.台面四周设防护栏杆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P221,参见教材 P221。移动式操作平台台面不得超过 10m2,高度不得超过 5m,台面脚手板要铺满钉牢,台面四周设置防护栏杆。平台移动时,作业人员必须下到地面,不允许带人移动平台。

【多选】下列施工工序中,属于“钢筋加工”工作内容的有( )。  

A.机械连接  

B.下料切断  

C.搭接绑扎  

D.弯曲成型  

E.拉伸调直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P63,钢筋加工包括调直、除锈、下料切断、接长、弯曲成型等。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现在开始领啦!

4个科目:工程法规、施工管理、市政实务、建筑实务

各科500册,免费领取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