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23二建机电考试试题训练(12)

来源:233网校 2023-05-19 01:49:47
插入模块
2023二建机电试题训练(12)

有机房电梯主电源开关应设置在( )。

A.电梯机房内部

B.机房入口处

C.电梯主机旁

D.电梯控制箱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电力驱动的曳引式或强制式电梯安装工程质量验收要求。主电源应采用TN-S系统,开关应能够切断电梯正常使用情况下最大电流,对有机房电梯开关应能从机房入口处方便地接近,对无机房电梯该开关应设置在井道外工作人员方便接近的地方,且应具有必要的安全防护。机房内接地装置的接地电阻值不应大于4Ω。

电梯安装单位应服从( )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

A.建设单位

B.监理单位

C.施工总承包单位

D.分包单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电梯工程安装实施的要求。电梯安装单位应根据审批手续齐全的施工方案进行安装作业,应服从建筑施工总承包单位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并订立合同,明确各自的安全责任,遵守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要求,落实现场安全防护措施。

电梯整机安装验收要求有( )。

A.控制电路必须有短路保护装置

B.限速器必须与其型式试验证书相符

C.轿厢应载有均匀分布的125%额定载重量

D.限速器在联动试验中应使电梯主机延时制动

E.按产品设计规定的每小时启动次数和负载持续率共运行1000次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电力驱动的曳引式或强制式电梯安装工程质量验收要求。选项C:分两种情况:对瞬时式安全钳,轿厢应载有均匀分布的额定载重量;对渐进式安全钳,轿厢应载有均匀分布的125%额定载重量;选项D:限速器与安全钳电气开关在联动试验中必须动作可靠,且应使驱动主机立即制动。选项E:按产品设计规定的每小时启动次数和负载持续率各运行1000次。
插入模块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全科真题考点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时间数字类考点总结等资料,后期还将针对不同备考阶段上线不同的锁分资料,如考前上线考前25页纸等,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

学霸笔记工程法规学霸笔记施工管理学霸笔记机电实务学霸笔记

冲刺资料:二建思维导图、真题考点、计算公式、口诀、模考大赛卷下载>>

免费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解析库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