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23二建机电考试试题训练(11)

来源:233网校 2023-05-19 01:48:03
插入模块
2023二建机电试题训练(11)

球形罐焊条电弧焊时,应符合的规定有( )。

A.焊工应对称分布、同步焊接

B.焊工均匀分布,依次焊接

C.在同等时间内超前或滞后的长度不宜大于500mm

D.第一层焊道应采用分段退焊法

E.多层多道焊时,每层焊道引弧点宜依次错开20mm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钢制焊接常压容器和压力容器。球罐的焊接顺序:(1)焊接程序原则:先焊纵缝,后焊环缝;先焊短缝,后焊长缝;先焊坡口深度大的一侧,后焊坡口深度小的一侧。(2)焊条电弧焊时,焊工应对称分布、同步焊接,在同等时间内超前或滞后的长度不宜大于500mm。焊条电弧焊的第一层焊道应采用分段退焊法;多层多道焊时,每层焊道引弧点宜依次错开25~50mm。

风机的性能是指风机在标准进气状态下的性能,标准进气状态是指( )。

A.空气压力为一个标准大气压

B.气体流速为1m/s

C.温度为20℃

D.相对湿度为50%

E.风量为100m3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风机的分类和性能。风机的性能是指风机在标准进气状态下的性能,标准进气状态即风机进口处空气压力为一个标准大气压,温度为20℃,相对湿度为50%的气体状态,其主要性能参数有:流量(又称为风量)、全风压、动压、静压、功率、效率、转速、比转速等。

自动扶梯的扶手带的运行速度相对梯级的速度允许偏差为( )。

A.0~+2%

B.0~+3%

C.0~+4%

D.0~+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安装工程验收要求。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的性能试验,在额定频率和额定电压下,梯级、踏板或胶带沿运行方向空载时的速度与额定速度之间的允许偏差为±5%;扶手带的运行速度相对梯级、踏板或胶带的速度允许偏差为0~+2%。
插入模块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全科真题考点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时间数字类考点总结等资料,后期还将针对不同备考阶段上线不同的锁分资料,如考前上线考前25页纸等,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

学霸笔记工程法规学霸笔记施工管理学霸笔记机电实务学霸笔记

冲刺资料:二建思维导图、真题考点、计算公式、口诀、模考大赛卷下载>>

免费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解析库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