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建公路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十)

来源:233网校 2019-05-19 14:35:00

2019二建公路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十)

点击进入二建资料包,下载案例题专项

背景资料

某二级公路K合同段(K22+300~K44+000),主要为路基土石方工程和支挡工程,本地区岩层构成为泥岩、砂岩互层,抗压强度20MPa左右,地表土覆盖层较薄。在招标文件中,挖方为石方,填方路段填料由挖方路段调运,施工过程部分事件摘要如下:

事件一:施工单位在路段开工后发现,路基挖方土石比例与招标文件中的比例相差较大,施工单位向监理工程师以书面形式提出工程设计变更的建议,增加费用23.4万元,结合实际情况,设计单位签发了“设计变更通知单”,项目法人对设计变更进行了审查,同意实施。

事件二:在填筑路堤时,施工单位采用土石混合分层铺筑,并用平地机整平每一层,最大层厚40cm,填至接近路床底面标高时改用土方填筑。局部路段因地形复杂而采用竖向填筑法施工。

事件三:路基工程土石方开挖与填筑施工中,配置的劳务用工有测量工、实验工、机修工、机械操作人员、运输车辆司机。

事件四:针对K41+200~K41+320的沿河路基,设计为浆砌块石路肩挡土墙(见下图),挡土墙最大髙度为11.2m。施工单位在施工中,在墙身的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60%时,对墙背土进行回填,

采用冲击压实法进行碾压。

2019二建公路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

K41+260横断面

随着2019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入口的开通,距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考前这段时间是考试备考的黄金时段,大家要把握好最后的机会,结合233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9二建考前锁分资料,做好最后冲刺。考前资料下载步骤:

【问题】

1.事件一中的“设计变更”是否符合公路工程设计变更管理的相关规定?说明理由。

2.指出事件二中施工方法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正确的施工方法。

3.指出墙身中的构造物A的名称和墙后砂砾石的作用。

4.改正事件四中施工单位的错误做法。

点击查看答案解析>>

编辑推荐: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9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