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建水利水电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八)

来源:233网校 2019-05-19 10:13:00

2019二建水利水电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八)

点击进入二建资料包,下载考前资料

【背景资料】

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内容有:(1)溢洪道的闸墩与底板加固,闸门更换:(2)土坝粘土灌浆、贴坡排水、护坡和坝顶道路重建。施工项目部根据合同工期、设备、人员、现场等具体情况编制了施工总进度计划,形成的时标网络图如下(单位:天)。

2019二建水利水电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

施工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1:由于发包人未能按期提供场地,A工作推迟5天完成。

事件2:C工作完成后发现底板混凝土出现裂缝,需进行处理,C工作实际持续时间为77天。

事件3:E工作施工过程中吊装设备出现故障,修复后继续进行,E工作实际持续时间为17天。

事件4:混凝土浇筑时,仓内出现粗骨料堆叠情况,施工人员采取水泥砂浆覆盖的措施进行处理。

随着2019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入口的开通,距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考前这段时间是考试备考的黄金时段,大家要把握好最后的机会,结合233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9二建考前锁分资料,做好最后冲刺。考前资料下载步骤:

【问题】

1.指出计划工期和关键线路,指出A工作和C工作的总时差。

2.分别指出事件1~事件3的责任方,并说明影响计划工期的天数。

3.指出事件4中施工措施对工程质量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并说明正确做法。

4.除A.C.E工作外,其它工作均按计划完成,计划工程施工的实际工期;承包人可向发包人提出多少天的延期要求。

参考答案:

1.计划工期为TP=20+65+40+50+20+15=210(天)

关键线路为:A→G→H→I→J→E;TFA=0(天);TFC=10(天)。

2.事件1的责任方为发包方,延期5天,A为关键工作所以影响计划工期5天;

事件2的责任方为承包方,77-65=12(天);C工作总时差TFC=10(天),12-10=2(天);所以影响计划工期2天。

事件3的责任方为承包方,17-15=2(天);影响计划工期2天。3个事件共延长工期9天。

3.骨料离析,影响混凝土强度。正确的方法,二次搅拌或加入同水胶比水泥砂浆搅拌。

4.实际工期210+9=219(天);承包人可向发包人提出5天延期要求。

下载推荐:2019二建考前资料:高频易错题|考前10页纸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