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建水利水电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九)

来源:233网校 2019-05-20 10:46:00

2019二建水利水电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九)

点击进入二建资料包,下载考前资料

【背景资料】

某新建水闸工程的部分工程经监理单位批准的施工进度计划如图所示(单位:d)。

2019二建水利水电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

合同约定:工期提前奖金标准为20000元/d,逾期完工违约金标准为20000元/d。

事件1:A工作过程中发现局部地质条件与发包人提供的勘察报告不符,需进行处理,A工作的实际工作时间为34d。

事件2:在B工作中,部分钢筋安装质量不合格,承包人按监理人要求进行返工处理,B工作实际工作时间为26d。

事件3:由于工作A和B的延迟,导致工作C晚开始10天,在C工作中,承包人采取赶工措施,进度曲线如图所示。

2019二建水利水电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

事件4:由于发包人未能及时提供设计图纸,导致闸门在开工后第145d末才运抵现场。

随着2019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入口的开通,距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考前这段时间是考试备考的黄金时段,大家要把握好最后的机会,结合233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9二建考前锁分资料,做好最后冲刺。考前资料下载步骤:

【问题】

1.计算计划总工期,指出关键线路。

2.指出事件1、事件2、事件4的责任方,并分别分析对计划总工期有何影响。

3.根据事件3,指出C工作的实际工作持续时间;说明第100d末时C工作实际比计划提前(或拖延)

的累计工程量;指出第100d末完成了多少天的赶工任务。

4.综合上述事件,计算实际总工期和承包人可获得的工期补偿天数;计算施工单位因工期提前得到的奖金或因逾期支付的违约金金额。

参考答案:

1.关键线路:A、B、C、D、E;工期:185d。

2.事件一,责任方发包人,A是关键工作,影响计划总工期4d。

事件二,责任方是承包人,B是关键工作,影响计划总工期6d。

事件四,责任方是发包人,G是非关键工作,总时差50d,未超过总时差,不影响计划总工期。

3.C工作实际用的时间155-60=95d,第100d时C工作实际比计划拖延6%(48%-42%),第100d完成了2d的赶工任务。

4.实际总工期185+4+6-5=190d,比计划工期拖延5d,其中有4d是发包人的责任,所以承包人需支付给发包人逾期完工违约20000元。

下载推荐:2019二建考前资料:高频易错题|考前10页纸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