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二级建造师法规章节题:施工现场安全防护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21-02-23 00:00:00

人是有惰性的,一旦某个环节松弛下来,很容易就会被诱惑侵蚀,今日不想读书,明天也能找到另外的理由偷懒,此刻不坚持,下次、下下次的逃避也会很快变成自然而然的事。2021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经全面开始,快跟233网校学霸君一起学起来吧~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第六章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法律制度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

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章节题:施工现场安全防护制度

【2020】关于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工方案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实行施工总承包的,专项施工方案可以由施工总承包单位组织编制

B.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实行分包的,专项施工方案应当由相关专业分包单位组织编制

C.施工企业应当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对全部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进行论证

D.分包单位编制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的,应当由施工总承包单位技术负责人及分包单位技术负责人共同审核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AB错误。2019年3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经修改后发布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中规定,施工单位应当在危大工程施工前组织工程技术人员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实行施工总承包的,专项施工方案应当由施工总承包单位组织编制。危大工程实行分包的,专项施工方案可以由相关专业分包单位组织编制。

C错误。对于超过一定规模的危大工程,施工单位应当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对专项施工方案进行论证。

D正确。危大工程实行分包并由分包单位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的,专项施工方案应当由总承包单位技术负责人及分包单位技术负责人共同审核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2020.10】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意见》,关于建筑施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按用人单位参保的建筑施工企业应当以社会保险总额为基数缴纳工伤保险费用

B.以建设项目为单位参保的,可以按照招标控制价的一定比例计算缴纳工伤保险费

C.建设项目的工伤保险费用由施工总承包单位在项目开工前一次性代缴

D.建筑施工企业应当在招标报价中将工伤保险费用单独列支,作为可竞争费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选项A,按用人单位参保的建筑施工企业应以工资总额为基数依法缴纳工伤保险费。选项B,以建设项目为单位参保的,可以按照项目工程总造价的一定比例计算缴纳工伤保费。选项C,选项D,建设单位要在工程概算中将工伤保险费用单独列支,作为不可竞争费,不参与竞标,并在项目开工前由施工总承包单位一次性代缴本项目工伤保险费,覆盖项目使用的所有职工,包括专业承包单位、劳务分包单位使用的农民工。

【2020】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的,其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过( )。

A.3个月

B.6个月

C.12个月

D.9个月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的,在停工留薪期内,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过12个月。

【2017】关于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实施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由项目经理兼任专项方案实施情况检查员,对现场实施监督

B.发现不按照专项方案施工的,报建设单位后整改

C.施工企业技术负责人应当定期巡查专项方案的实施情况

D.发现有危及人身安全隐患时,立即组织作业人员撤离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专项施工方案的规定。施工单位指定专人进行现场监督。发现不按照专项方案施工的,无须报建设单位,由施工单位整改。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应当定期巡查专项方案实施情况。

没有教材怎么复习?下载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提供二建教材干货笔记,只要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免费领啦~

《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 章节考点精析+思维导图+考情分析,为取证护航

扫一扫,阅读干货笔记

还在等什么,即刻获取2本二建教辅吧,扫描或长按二维码或点击下方按钮安装哦!

下载APP免费阅读全本

考点:2021年二级建造师知识点整理 | 二建试题库及答案解析

试题: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资料下载入口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