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二级建造师法规章节题:施工安全事故的救援与调查

来源:233网校 2021-02-24 00:00:00

你若真见过那些强者打拼的样子,就一定会明白那些人之所以能达到别人到不了的高度,全是因为他们吃过许多别人吃不了的苦。这世上从来就没有横空出世的运气,只有不为人知的努力。2021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经全面开始,快跟233网校学霸君一起学起来吧~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第六章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法律制度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

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章节题:施工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

【2018】某起生产安全事故造成 9 人死亡、51 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 2000 万元,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该事故为(  )。

A.特别重大事故

B.重大事故

C.较大事故

D.一般事故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伤,或者5000万元以上l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2019】根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关于应急预案评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建设单位应当对施工企业编制的应急预案进行评审

B.评审人员由经济、技术方面的专家组成

C.施工企业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可作为评审人员

D.评审活动应当形成书面评审纪要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选项A,施工单位对应急预案进行评审。选项BC,参加应急预案评审的人员应当包括有关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方面的专家。

【2020】根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施工企业编制的本单位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的总体工作程序、措施和应急预案体系的总纲,属于( )。

A.综合应急预案

B.专项应急预案

C.现场处置方案

D.特别应急预案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综合应急预案,是指生产经营单位为应对各种生产安全事故而制定的综合性工作方案,是本单位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的总体工作程序、措施和应急预案体系的总纲。

【2016】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事故发生后,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单位负责人接到报告后,应当于2小时内向有关部门报告

B.单位负责人应当向单位所在地的有关部门报告

C.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向本单位负责人报告

D.情况紧急时,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向事故发生地的有关部门报告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选项A,应为1小时;选项B,属地管理原则,应向事故发生地的有关部门报告。选项D,是可以,不是应当。

没有教材怎么复习?下载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提供二建教材干货笔记,只要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免费领啦~

《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 章节考点精析+思维导图+考情分析,为取证护航

扫一扫,阅读干货笔记

还在等什么,即刻获取2本二建教辅吧,扫描或长按二维码或点击下方按钮安装哦!

下载APP免费阅读全本

考点:2021年二级建造师知识点整理 | 二建试题库及答案解析

试题: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资料下载入口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