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学习笔记

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组成与计算考点思维导图+口诀+3年考题

作者:233网校 2020-06-22 17:12:00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科目,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多且杂,复习的时候,我们不妨利用思维导图来提高记忆效率。本文为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的组成与计算考点思维导图,这类思维导图简单明了,归纳性强,可囊括一节内容的所有重要考点,帮助快速建立起整节内容的框架,特别适合在碎片化时间学习使用,或是考前复习使用。建议收藏备用~

2Z102010 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的组成与计算

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的组成与计算.jpg

17-19年试题练习

1、【2019年试题】某建设工程项目的造价中人工费为3000万元,材料费为6000万元,施工机具使用费为1000万元,企业管理费为400万元,利润800万元,规费300万元,各项费用均不包括含增值税可抵扣进项税额,増值税税窣为9%,则増值税销项税额为(   )万元

A. 900

B. 1035

C. 936

D. 100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建筑业增值税计算

当采用一般计税方法时,建筑业增值税税率为 9%。计算公式为:

增值税销项税额=税前造价x 9%

其中税前造价为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杋具使用费、企业管理费、利润和规费之和,各费用项目均不包含增值税可抵扣进项税额的价格计算。故:

(3000+6000+1000+400+800+300)×9%=1035万元,正确选项为B。

2、【2019年试题下列与材料有关的费用中应计入建筑安装工程材料费的有   

A .运杂费

B. 运输损耗费

C. 检验试验费

D. 采购费

E. 保管费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4.jpg

3、【2018年试题】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对超额劳动和增收节支而支付给个人的劳动报酬,应计入建筑安装工程费用人工费项目中的(  )。

A.奖金

B.计时工资或计件工资

C.津贴补贴

D.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奖金是指对超额劳动和增收节支支付给个人的劳动报酬。如节约奖、劳动竞赛奖等。故正确选项为 A。

4、【2017年试题】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13】44号),施工企业对建筑以及材料、 构件和建筑安装物进行一般鉴定、检查所发生的费用,应计入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中的(  )。

A. 措施费

B. 规费

C. 材料费

D. 企业管理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检验试验费是指施工企业按照有关标准规定,对建筑以及材料、 构件和建筑安装物进行一般鉴定、检查所发生的费用,包括自设试验室进行试验所耗用的材料等费用。检验试验费属于企业管理费的内容,故正确选项为 D。

备考路途漫长,需要同行的伙伴,2020二级建造师备考大队等待你的加入!偷偷告诉你,新人注册可领取二建学习资料哦!

二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233网校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