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学霸笔记

看过不蒙圈!二建管理“四大措施”总结合集

作者:233网校-老萧不挂科 2022-06-20 16:08:05

在二建管理考试中,四大措施属于高频考点,属于必须掌握的内容。但在复习中许多人一学就蒙圈,最后干脆绕过,这样做法十分不可取!今天学霸君就整理二建管理全是中“四大措施”考点合集,帮助大家迅速拿下这部分考点内容!

二建管理考点解读-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方法

全书中一共四处四个措施,分别分布在

第一章 施工管理第四节-2Z101041 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方法
第二章 施工成本管理第五节-2Z102052 施工成本管理的措施
第三章 施工进度管理第四节-2Z103042 施工进度控制的措施
第六章 施工合同管理第四节-2Z106041 施工合同跟踪与控制
 一、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纠偏措施

【经典例题】

在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纠偏措施中,调整管理职能分工属于(  )。

A .组织措施

B .管理措施

C .经济措施

D .技术措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纠偏措施: 组织措施:分析由于组织的原因而影响项目目标实现的问题,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如调整项目组织结构、任务分工、 管理职能分工、工作流程组织和项目管理班子人员等。
二、施工成本管理的措施

 

【经典例题】

下列施工成本管理措施中,属于经济措施的是()

A .做好施工采购计划

B .选用合适的合同结构

C .确定施工任务单管理流程

D .分解成本管理目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经济措施是最易被人们所接受和采用的措施。管理人员应编制资金使用计划,确定、分解成本管理目标。
三、施工进度控制的措施

 

【经典例题】

下列施工进度控制措施中,属于管理措施的是(  )

A .编制进度控制工作流程

B .重视信息技术的应用

C .优选施工方案

D .进行进度控制的会议组织设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方进度控制的管理措施。选项A、D属于组织措施;选项C属于技术措施。
四、合同实施偏差处理

【经典例题】

某项目由于关键设备采购延误导致施工进度延误,项目经理部决定采取调整项目采购负责人的措施。该措施属于项目目标控制的()。

A .组织措施

B .管理措施

C .经济措施

D .技术措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组织措施——如增加人员投入,调整人员安排,调整工作流程和工作计划等。
插入模块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iaoj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关于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讲师辅导班带你有效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有效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钻石班——热销班级,零基础学员选择;录播+直播8个班级,全方位掌握。
至尊班——服务型班级,适合自制力比较弱的考生;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畅学班——物超所值班级,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锁定核心考点,短期短时冲关。

最后,学霸君提醒各位:想千万次不如行动一次(去听课>>)!与其被别人卷,还不如卷别人!快来开始学习!!!

报名:2023年二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二建社保要求查询

教材:二建官网教材购买入口  |  价值千元教辅免费送,全科讲义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