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20二建《施工管理》章节考点习题及答案:2Z104050

来源:233网校 2020-06-30 09:37: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第四章章节考点习题:2Z104050建设行政管理部门对施工质量的监督管理

备考工具,加(ks233wx4)进微信群||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一、单项选择题

1、建设工程主体结构施工中,政府质量监督机构安排监督检查的频率至少是()。

A、每周一次

B、每旬一次

C、每月一次

D、每季度一次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政府对施工质量监督的实施。监督机构按照监督方案对工程项目全过程施工的情况进行不定期的检查。检查的内容主要是:参与工程建设各方的质量行为及质量责任制的履行情况,工程实体质量和质量控制资料的完成情况,其中对基础和主体结构阶段的施工应每月安排监督检查。

2、政府质量监督机构对建设工程进行第一次监督检查的重点是()。

A、各参与方主体的质量行为

B、建设工程招标结果

C、工程建设的地址

D、建设工程的实体质量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受理建设单位对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和开工前的质量监督。政府质量监督机构对建设工程进行第一次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参与工程建设各方主体的质量行为。

3、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工程项目主要分部工程在政府监督机构监督验收合格后,建设单位应将质量验收证明文件报送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备案的时限是()天。

A、14

B、7

C、5

D、3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过程的质量监督。建设单位应将施工、设计、监理和建设单位各方分别签字的质量验收证明在验收后3天内报送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备案。

4、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档案按()建立。

A、单位工程

B、分部工程

C、单项工程

D、分项工程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立工程质量监督档案。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档案按单位工程建立。

5、在工程项目开工前,监督机构接受建设单位有关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的申报手续,审查合格后签发()。

A、施工许可证

B、施工资质许可证

C、质量监督文件

D、质量监督检查报告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质量监督管理的实施。在工程项目开工前,监督机构接受建设单位有关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的申报手续,并对建设单位提供的有关文件进行审查,审查合格签发有关质量监督文件。

二、多项选择题

1、政府质量监督主管部门实施监督检查时,有权采取的措施包括()。

A、签发“收缴资质证书通知书”

B、要求被检查的单位提供有关工程质量的文件和资料

C、进入被检查单位的施工现场进行检查

D、发现有影响工程质量的问题时,责令改正

E、签发“收缴施工单位营业执照”通知书

【参考答案】 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政府质量监督的性质与权限。选项A、E,监督机构对在施工过程中发生的质量问题、质量事故进行查处。对查实的问题可签发“质量问题整改通知单”或“局部暂停施工指令单”,对问题严重的单位也可根据问题的性质签发“临时收缴资质证书通知书”等处理意见。

2、建设行政管理部门对工程质量监督的内容有()。

A、审核工程建设标准的完整性

B、抽查质量检测单位的工程质量行为

C、抽查工程质量责任主体的工程质量行为

D、参与工程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

E、监督工程竣工验收

【参考答案】 BC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质量监督管理的制度。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包括下列内容:(1)执行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情况;(2)抽查涉及工程主体结构安全和主要使用功能的工程实体质量;(3)抽查工程质量责任主体和质量检测等单位的工程质量行为;(4)抽查主要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的质量;(5)对工程竣工验收进行监督;(6)组织或者参与工程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7)定期对本地区工程质量状况进行统计分析;(8)依法对违法违规行为实施处罚。

3、政府质量监督机构按照监督方案对工程项目全过程施工的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其中在()阶段应每月安排监督检查。

A、施工准备

B、基础施工

C、设备安装

D、主体结构施工

E、竣工验收

【参考答案】 B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过程的质量监督。政府质量监督机构按照监督方案对工程项目全过程施工的情况进行不定期的检查,其中对基础和主体结构阶段的施工应每月安排监督检查。

4、质量监督机构应制定质量监督工作计划,在项目开工前,应进行第一次的监督检查,其主要检查的内容有()。

A、审查参建单位各方的工程经营资质证书和人员资格证书

B、检查参与工程项目建设各方的质量保证体系建立情况

C、审查施工组织设计、监理规划等文件

D、检查竣工验收的组织形式及程序

E、检查对质量问题的整改情况

【参考答案】 AB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质量监督管理的实施。施工质量政府监督的实施主要内容如下:(1)检查参与工程项目建设各方的质量保证体系建立情况,包括组织机构、质量控制方案、措施及质量责任制等制度;(2)审查参与建设各方的工程经营资质证书和相关人员的资格证书;(3)审查按建设程序规定的开工前必须办理的各项建设行政手续是否齐全完备;(4)审查施工组织设计、监理规划等文件以及审批手续;(5)检查结果的记录保存。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