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20二建《施工管理》章节考点习题及答案:2Z105040

来源:233网校 2020-07-17 08:28: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第五章章节考点习题:2Z105040 施工现场文明施工和环境保护的要求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一、单项选择题

1、根据建设工程文明工地标准,施工现场设置“五牌一图”,其中“一图”是指( )。

A、施工横道图

B、大型机械布置图

C、施工现场交通组织图

D、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图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的措施。“五牌一图” ,即工程概况牌、管理人员名单及监督电话牌、消防保卫(防火责任)牌、安全生产牌、文明施工牌和施工现场平面图。

2、施工现场应建立以( )为现场文明施工的第一责任人的施工现场文明管理组织,负责本工程现场文明施工工作。

A、建设单位负责人

B、施工单位项目经理

C、施工单位安全负责人

D、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的措施。施工现场应确立项目经理为现场文明施工的第一责任人,以各专业工程师、施工质量、安全、材料、保卫、后勤等现场项目经理部人员为成员的施工现场文明管理组织,共同负责本工程现场文明施工工作。

3、某工程处于市区主要路段,根据《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规定》,该工程现场围挡设置高度不宜低于( )。

A、4m

B、2.5m

C、2m

D、1.8m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的措施。工地四周设置的砖砌围墙高度,市区主要路段和其他涉及市容景观路段的工地设置围挡的高度不低于2.5m,其他工地的围挡高度不低于1.8m。

4、下列关于施工现场环境保护目的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保护和改善环境质量

B、减少或消除有害物质进入环境

C、维护生物资源的生产能力

D、实现污染者付费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现场环境保护的要求。环境保护的目的:保护和改善环境质量,从而保护人民的身心健康,防止人体在环境污染影响下产生遗传突变和退化;合理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减少或消除有害物质对环境的影响,加强生物多样性的保护,维护生物资源的生产能力,使之得以恢复。

5、下列关于施工现场环境保护的组织措施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加强施工现场环境的综合治理

B、加强全体职工 的自觉保护环境意识

C、建立施工现场管理责任制并组织实施

D、施工人员全面负责施工过程中的现场环境保护的管理工作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现场环境保护的措施。选项D,项目经理全面负责施工过程中的现场环境保护的管理工作。

6、在该工程地下室底板混凝土浇筑期间,按《建筑施工场界噪声限值》(GBl2523—2011)规定,昼间施工噪声应控制在( )dB(A)以内。

A、55

B、60

C、65

D、70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现场环境污染的处理。参见建筑施工场界噪声限值的规定:昼间70dB(A);夜间55dB(A)。

7、下列施工现场超噪音值的声源控制措施中,属于转移声源措施的是( )。

A、用电动空压机代替柴油机

B、在工厂车间生产制作门窗

C、在鼓风机进出风管处设置阻性消声器

D、装卸材料轻拿轻放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现场环境污染的处理。选项A、C采取的措施属于降低噪声的措施,选项B属于转移声源的措施。

8、施工现场存放油料、化学溶剂等应设专门的库房,必须对( )进行防渗处理。

A、库房地面

B、高200mm的墙面

C、存放油料、化学溶剂的容器

D、库房室外地面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现场环境污染的处理。施工现场存放油料、化学溶剂等应设专门的库房,必须对库房地面和高250mm的墙面进行防渗处理。

二、多项选择题

1、施工现场文明施工要求工地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的尺寸和规格制作的“五牌一图”包括( )等。

A、环境保护牌

B、安全生产牌

C、工程概况牌

D、组织结构图

E、消防保卫(防火责任)牌

【参考答案】 B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的措施。施工现场设置的五牌一图即工程概况牌、管理人员名单及监督电话牌、消防保卫(防火责任)牌、安全生产牌、文明施工牌和施工现场平面图。

2、为防治施工环境污染,正确的做法有( )。

A、尽量选用低噪声或备有消声降噪设备的机械

B、拆除旧建筑物前,先适当洒水

C、施工现场进口处应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并应对驶入的车辆进行清洗

D、对土方的运输,采取封盖措施

E、建筑物内垃圾应采用容器或搭设专用封闭式垃圾道的方式清运,严禁凌空抛掷

【参考答案】 AB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现场环境保护的措施.选项C,正确的表述应为“施工现场出口处应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并应对驶出的车辆进行清洗”。

3、某工程紧邻市中心主要路段,施工单位采取的下列环境保护措施,正确的有( )。

A、施工现场外围设置2.2m高的围挡

B、严格控制施工作业时间,一般避开晚10时到次日早6时的作业

C、在进行沥青防潮防水作业时,使用密闭和带有烟尘处理装置的加热设备

D、施工现场水磨石的污水须经排水沟排放和沉淀池沉淀后再排入城市污水管道或河流

E、用餐人数在50人以上的施工现场临时食堂,污水排放时可设置简易有效的隔油池

【参考答案】 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现场环境污染的处理。选项A,正确的表述应为“市区主要路段施工现场外围设置的围挡不低于2.5m”。选项E,正确的表述应为“用餐人数在100人以上的施工现场临时食堂,污水排放时可设置简易有效的隔油池”。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