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23年二建管理题库:精选试题训练(7)

来源:233网校 2023-05-19 01:58:21
插入模块
2023二建管理试题答案(7)

下列施工单位发生的各项费用支出中,可以计入施工直接成本的是( )。

A.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工资

B.组织施工生产必要的差旅交通费

C.构成工程实体的材料费用

D.施工过程中发生的贷款利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成本管理的任务和程序。直接成本是指施工过程中耗费的构成工程实体或有助于工程实体形成的各项费用支出,是可以直接计入工程对象的费用,包括人工费、材料费和施工机具使用费等。间接成本是指准备施工、组织和管理施工生产的全部费用支出,是非直接用于也无法直接计入工程对象,但为进行工程施工所必须发生的费用,包括管理人员工资、办公费、差旅交通费等。ABD属于间接成本。    

设计交底和图纸属于施工质量控制依据中的( )。

A.共同性依据

B.专业技术性依据

C.项目专用性依据

D.施工管理依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质量控制的依据。项目专用性依据指本项目的工程建设合同、勘察设计文件、设计交底及图纸会审记录、设计修改和技术变更通知,以及相关会议记录和工程联系单等。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文件包括( )。

A.管理手册

B.程序文件

C.管理方案

D.初始状态评审文件

E.作业文件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与环境管理体系的建立。体系文件包括管理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文件三个层次。    

】【】【】【

关于施工项目材料费分析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运距长短对于材料费没有直接影响

B.材料费分析中不应考虑材料的保管费

C.材料单价、材料储备天数和日平均用量均影响储备资金占用量

D.租赁周转材料的时间越长,租赁费支出越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项目的分析方法。材料的储备资金是根据日平均用量、材料单价和储备天数(即从采购到进场所需要的时间)计算的。上述任何一个因素变动,都会影响储备资金的占用量。    

根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施工进度计划的检查内容有( )。

A.工程量的完成情况

B.工作时间的执行情况

C.资源消耗的离散程度

D.工程费用的优化情况

E.前次检查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进度控制的任务。施工进度计划检查的内容包括:检查工程量的完成情况;检查工作时间的执行情况;检查资源使用及进度保证的情况;前一次进度计划检查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考前25页纸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历年真题考点、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公式总结等资料,考生可以在冲刺期合理利用资料加油抢分。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点击免费听课>>

学霸笔记工程法规学霸笔记施工管理学霸笔记建筑实务学霸笔记

冲刺资料:二建思维导图、真题考点、计算公式、口诀、模考大赛卷下载>>

免费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解析库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