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23年二建管理题库:精选试题训练(9)

来源:233网校 2023-05-21 01:01:47
插入模块
2023二建管理试题答案(9)

关于双代号网络图中节点编号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起点节点的编号为0

B.箭头节点编号要小于箭尾节点编号

C.各节点应连续编号

D.每一个节点都必须编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双代号网络计划。编号标注在节点内,其号码可间断,但严禁重复。箭线的箭尾节点编号应小于箭头节点的编号。一项工作必须有唯一的一个节点及相应的一个编号。    

下列施工成本计划的指标中,属于效益指标的是( )。

A.责任目标成本计划降低率

B.设计预算成本计划降低率

C.责任目标总成本计划降低额

D.按子项汇总的计划总成本指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成本考核的依据和方法。成本计划的效益指标,如项目成本降低额:(1)设计预算总成本计划降低额=设计预算总成本-计划总成本;(2)责任目标总成本计划降低额=责任目标总成本-计划总成本。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对达到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正确的安全管理做法有( )。

A.所有专项施工方案均应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审查

B.施工单位应当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附具安全验算结果

C.专项施工方案由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现场监督

D.专项施工方案经现场工程师签字后即可实施

E.专项施工方案应由企业法定代表人审批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体系的主要内容。选项A错误,并不是所有的专项施工方案都需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审查。选项DE错误,专项施工方案经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后实施。    

】【】【】【

下列组织工具中,可以用来对项目的结构进行逐层分解,反映组成该项目的所有工作任务的是( )。

A.组织结构图

B.项目结构图

C.工作流程图

D.合同结构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结构分析在项目管理中的应用。项目结构图是一个组织工具,它通过树状图的方式对一个项目的结构进行逐层分解,以反映组成该项目的所有工作任务。    

现场施工准备阶段,施工单位对建设单位提供的测量控制点线进行复核后,应将复测结果报( )审核。

A.项目经理

B.项目技术负责人

C.企业技术负责人

D.监理工程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现场施工准备的质量控制。施工单位必须对建设单位提供的原始坐标点、基准线和水准点等测量控制点线进行复核,并将复测结果上报监理工程师审核,批准后施工单位才能据此建立施工测量控制网,进行工程定位和标高基准的控制。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考前25页纸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历年真题考点、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公式总结等资料,考生可以在冲刺期合理利用资料加油抢分。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点击免费听课>>

学霸笔记工程法规学霸笔记施工管理学霸笔记建筑实务学霸笔记

冲刺资料:二建思维导图、真题考点、计算公式、口诀、模考大赛卷下载>>

免费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解析库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