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2018二建学霸分享:网课让我学习变得轻松省时间

作者:233网校 2018-11-20 09:25:00
导读:考生说:网课让我学习变得轻松省时间,老师总结了重点,知道哪些内容不用看,一下子几百页的书就薄了很多。

【你的认真,233网校看得见】这位是233网校2018届二级建造师奖学金活动,全科二等奖获得者:杨贤学员(总分264分)。233网校给予【1000元现金】作为奖励。

2018年二建成绩:

四川地区:

科目通关成绩合格线
工程法规89分46分
施工管理95分51分
市政工程80分44分

——本文为233网校【杨贤】学员原创通关心得,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牛人通关视频:


学习心得:

各位233学员:

你们好,我是一位很普通的233学员杨贤,在一家建筑公司做投标文件。在2018年的二级建造师考试中,我的成绩是 264 分,工程法规 89 分, 施工管理 95 分, 市政工程 80 分。

我于2018年3月2日购买的课程,是二级建造师取证班,购买取证班的时候,我知道里面包括所有的内容,于我而言,那个时间很紧,我根本不可能看完所有的课程,但是正因为取证班里面包括所有的内容,能避免到冲刺的时候,再被233的工作人员推荐着别的课程,想买又觉得不划算,不买又怕真的错过重点的那种风险。因为我也试过在另一个网校用了400块买了3科的视频,当时真以为赚到了,但是那个视频的质量真是需要吐槽一下,视频都不齐全,老师才开始讲前言,就能感觉到态度不认真,说什么“平时没时间学习也不要紧,考试之前有卖的,率很高”,这不明摆着不让人认真学习嘛,心都碎了。所以我最终含着泪,一咬牙花了大价钱买了取证班。

我真正开始学习的时间应该是3月5号,因为那个时候年也过了,该去上班的也去上班了,也没人陪我玩了,没有别的事情忙,就开始苦逼的学习。

管理听了黄老师和春哥的精讲班,法规听了汪老师的精讲班2遍,市政听了郭老师精讲班和案例班2遍。

我对这个行业不了解,刚开始学的时候完全是懵的,分不清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听得超级头痛,不过没办法,为了钱,必须得学习。我最开始听管理课程,从听前言的效果判断,能接受春哥的速度,所以我就打算听他的课,不过听第一节的内容,我才发现听不懂,春哥的课程不适合基础差的学生,然后我就转粉了,去听黄老师的课,我觉得黄老师讲得很细致,能听得懂。我很明白,听课听得懂是浮云,如果不练习的话,也白搭,那时候233的题库还是分小节的,每听完一小节,我都会去做题,做完题以后看错题,对于知识点的理解很有裨益,也能知道哪些是稍微重点的内容。

学习完管理后,我开始学法规,因为我在听郭老师的前言时,老师已经说过,他的课程要最后听,不然听不懂。法规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学习,因为重点明确。我也不得不承认,我对于汪老师的课程刚开始的时候有抵触的情绪,觉得老师啰嗦,一直都在炫耀自己,自我感觉良好,而事实并没有他自己吹嘘的那么厉害。而我觉得汪老师的课程有大帮助是在我复习第二遍的时候,因为之前复习的已经全忘记了,这样再一次听老师的课,就全部都回忆起了,记忆效果相当好。

最后听的是郭老师的专业课,我不得不说,郭老师的课程真的是很专业,他的定位就是广大的学生,照顾到无基础的学生,从最简单的工法原理和最基础的知识讲解,夯实基础。同时案例班总结得很全面,会出题的点,答题的框架和技巧,需要背下的内容,全部都很明确。学习了郭老师对于管理部分的总结,也让我对于2门公共课程不理解的,比较零散的知识点有了系统的理解而掌握得更好。

我觉得233的课程对于我的最大的帮助,就是让我学习变得轻松省时间,老师总结了重点,我知道哪些内容不用看,一下子几百页的书就薄了很多,心情一下子也放松了很多。

法规和管理都是选择题,相比于专业课比较简单。对于单选题不能只局限于选出正确答案,复习的时候要每个选项都研究,知道错的原因,可能这个选项下次还会作为别的题的选项。

一次过三科,对于我而言也不是那么容易,要考试的前几天,感觉什么都记不住了,那个时候给自己打气,就说:“坚持住,只有几天了,很快就胜利了”。考试最重要的还是心态,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70%的分,我觉得只有平时训练够分,到考试的时候即使出点小意外,也不会影响及格。如果定目标就是60%的分,考试真要出点小意外,不通过的可能性就太大了。

对于网校,特别是对于建筑类的课程,题库真的有很大的改进空间,重复题,错题的比例太高,我们在复习的同时还要负责找茬,真的是够累的。我们也能感觉到网校在努力的改进题库,现在题库没有分小节,都是以章为单位的综合题。不过我认为还是改回之前分小节的好些,那样就能听完小节做题,效果更好。如果是听完整章再做题,花的时间长了,前面的可能都被忘记了,做题达不到效果。

我的分享完了,希望能对大家的复习有帮助!谢谢!

相关阅读 二建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