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2020二建考试时间确定,如何调整学习计划!

近日,随着某些省份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的公布,很多考友们都在计划如何安排这一段时间的复习,根据现阶段考友们的人员构成情况,来浅谈一下现阶段如何安排二级建造师的学习。

目前据我了解,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的考友主要由四类人员构成(其实不止四类人员,还有一类即一年之中至少考三个证书的考友不在本文的讨论范围内):第一种,只考二级建造师这一个证书,且考试科目为三门的考友;第二种,同样只考二级建造师这一个证书,但是考增项或者是只差一门或者两门科目就能拿到证书的考友;第三种,是即参加二建考试又参加其他证书考试的且两个证书都是第一次考或者是之前一门考试都没有通过的考试;第四种,虽然即参加二建考试又参加其他考试,但是两个证书当中有一个或者两个是增项考试,或者之前这两个证书都有通过的科目。

我们先说第一种情况和第二种情况,这两类考友的复习应该很直接,那就是全身心的投入到专门进行二级建造师的学习。也就是说只要有时间,就拿出二级建造师的教材或者资料进行学习。尤其是去年已经通过一门或者两门的考生,更应该重视今年科目的学习,一定要在今年通过考试,以免前功尽弃,后年还得重来的局面。

第三种情况我们又可以分为两种考友。一种是复习时间比较充足,每天能抽出不少于五个小时以上的学习时间的考友。对于这类考友,我的建议是哪门证书先考,就先学哪门证书的内容。比如甲同学今年计划报考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那么他就可以先学习一级建造师的内容,等到一级建造师考完后,再学习二级建造师的内容。乙同学今年计划报考二级建造师和中级经济师,那么他就可以先学习二级建造师的内容,等到二级建造师考完后,再学习中级经济师的内容。另一种是每天只能拿出不足3个小时的时间进行学习。对于这类考友,我的建议是集中复习一个证书的内容,捎带复习另一个证书的部分科目。以丙同学为例,丙同学今年计划报考监理工程师和二级建造师,那么丙同学可以拿出三分之二的时间进行监理工程师或者二级建造师进行学习,剩下的三分之一时间可以用来学习监理工程师的两个科目或者是二级建造师的一个科目进行学习,如果今年已经拿到一个证书,且另外一个证书已经通过了部分科目,那么明年把剩下的科目补齐就可以顺利拿到另外一个证书了。

最后,第四种情况的考友虽然和第三种情况的考友一样需要准备两个证书的考试,但是因为考试科目比较少,所以无论每天自己学习的时间是长还是短,我都建议大家先考哪个证书就进行哪个证书的学习,等到这个证书的考试结束后,再进行另外一个证书的学习。

以上就是我对现阶段大家如何安排二级建造师学习的一点浅薄之见,诚然,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我们的共同目标是通过考试拿到证书!

备考路途漫长,需要同行的伙伴,2020二级建造师备考大队等待你的加入!偷偷告诉你,新人注册可领取二建学习资料哦!

二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233网校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