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筑梦二建,不负韶华—记录那段为“证”拼过的日子!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原创征文专栏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投稿走起>>

作者:158****8532

清歌一曲罢,踏风雨路三千,云虽缠绵,水固缱倦,唯梦想点出一条属于我的考证路。以前总感觉工作很远,考证很远,现在加上实习,参加工作也近两年了,越发的感觉生活的不易,职场的艰辛。于是在2018年就开始萌生了考二建的想法,并在去年实施了这个想法。本来想谈谈自己是如何学习,分享一下学习方法之类的,但是不瞒大家说,可能一方面是工作忙,一方面没有“必过”这个概念,觉得成绩两年有效无所谓吧,另一方面可能就是侥幸心理,觉着自己学建筑的,考证书应该相对不是很难,所以我裸考的,大家千万千万不能学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因为我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成绩下来,公共科目过了,实务差两分,我说这些不是想说自己裸考都能过两科,而是想用我这个真实的反面例子告诉考友们,看书很关键,刷题也是,这个我后面会和大家说到。所以我今天更多的是想给大家分享一下考试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吧,因为很多考友可能是第一次考试,我觉着可能有用。

有一个点我要着重说一下,考试中有画图题一定要用水笔画,敲重点,水笔画。我去年的时候就是用了铅笔,以至于没有得分,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还有注意的点就是答题卡了,毕竟二建考试选择题占大部分,所以答题卡一定一定要对应,别涂错,时间绝对够,多对几遍准没有错的。虽然二建是两年滚动制计分,但是还是希望大家能够本着一年过全科的心理去考试,因为我的一个老师说过,如果你总想着有两年机会,考过的几率会大大降低,因为你有了后路,就不会拼尽全力。那么等成绩下来之后,如果结果实在是差强人意,只过一科或者两科的话,那只能用“两年机会呢,明年努力吧”之类的话安慰自己,但是切记,不要一开始就想着两年机会。然后对于去年考试,其实管理不难,都是按照出题大纲走,法规出题很冷门,顾名思义,出题出的偏,还因此上了微博热搜。我也问了18年考试的朋友,他们说法规每年出题都很偏。其实看似不好选择,但是很常规。所以19年法规亦是如此。还有就是我对比了18年和19的真题,以及之前看过近几年考题,发现案例题的出题方向都是一样的,网络图,施工工艺,索赔,竣工验收等等。都是诸如此类的出题方向(仅对建筑实务而言)。所以今年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然后我说一下我今年的备考计划和已经在做的准备吧。去年双十一我买了233网校的建筑单科。之前有朋友推荐郭炜老师的课挺好的,我试听了一下确实不错,所以赶着双十一就和几个朋友都买了(我真的不是托,真的不是哈哈哈)因为想着今年我只有一科了,就断断续续的学习的。我个人的学习方法是看书、听课,其实老师就是带领我们学习的,他们根据大纲,引领我们学习,关键还是要靠自己。以建筑实务来说,我买的不是教材(因人而异,还是建议大家购买教材),我买的是某机构自己制定的书籍。总页数差不多300页,我原先打算是每天看10-20页,然后做题巩固,这样大概我在半个月到一个月之间就能看完。然后有更多的时间我再买教材看。后面我调整了学习方法了,每天看几节,或者一章。然后隔几天做题。各大机构app上都有可以刷题的,大家都可以去搜着做,记得做好错题登记。这样刷完了我买的书了,然后可以做真题,这个因人而异,我个人建议大家考前一个月开始刷,我个人打算现在刷,考前也刷,看大家自己吧。刷完二建真题可以适量的刷一建真题,因为一建二建的出题思路,大致方向是一样的,而且大家考了二建之后总想要更高的,然后就会接触一建,也算提前熟悉出题套路。

以上的复习备考,考试注意事项,仅供参考。总之,个人觉得,二建考全科的考友,准备三到六个月,一科两科的考友大概准备一到三个月就差不多。这是对于大部分考友而言的,也有很多考友,本身就是建筑出身,可能三科一个月足以,也有一些“小白”考友可能需要比六个月更多的时间去巩固学习,所以以上说的就是对于大部分的考友吧。每个人的学习方法,学习接受程度都不同,所以需要大家自己斟酌,找到属于自己的最好的学习方法。虽是疫情,考试时间未定,但也希望大家不要松懈,可能放慢速度,但是不要偷懒哟~

正是青春年华时,纵不醒时歌,醉时傲,亦不能有憾于梦。我想,我们走在梦想所照亮的道路上,为最后发光的源点进发,征途中不管是付出了多少的代价,那都是值得的。因为有梦想的人是最美的。为了我们的建筑梦,考证梦,冲鸭!最后,预祝我们大家今年都能顺利拿证,加油,未来的建造师们。

备考路途漫长,需要同行的伙伴,2020二级建造师备考大队等待你的加入!偷偷告诉你,新人注册可领取二建学习资料哦!

二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备考工具,加(ks233wx4)进微信群||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233网校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