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二建学习进入疲惫期,前进路上该何去何从?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原创征文专栏学员分享文章,转载请联系授权。「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投稿走起>>

作者:159****6663

半个月前,完成做题闯关后,忽然一下子啥也不想干了,看书看不清,做题看不懂,听课思绪早跑的无影无综。然后我知道了,我进入了学习的疲惫期。

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是到现在我还没能从疲惫期里走出来。曾试图找出原因,但终究放弃!

如果不是疫情的影响,现在已考完二建。当初打算学习二建是因为在5月左右考试,不会影响我下半年的学习计划。从去年参加消防考试,几个月的高强度学习一度让我疲惫不堪,考完试放松了一段时间后,怕把学习的习惯搞丢了,就想继续进入学习的状态。不想继续学习消防,想换换脑子学别的。刚好知道二建是上半年考,觉得对我合适,就开始投入到二建的学习中。

从去年12月开始学习二建到现在有半年时间,在这半年时间里感觉自己从一个老小白到了一个半瓶醋的状态,自我感觉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人算不如天算,出现了疫情,考试推迟到不可知的时间。计划被彻底打乱了,让我有些无所适从,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我觉得考前6个月开始学习是比较适合我的,所以说我下半年还想继续考消防,现在就得开始学习了。如果同时考消防和二建,精力没那么大;如果放弃消防,因为专业不对口又不知道能不能报上名。当初开始学的时候也知道有专业对口的要求,那时想的是不能丢掉学习的习惯,得保持好学习的状态,真报不上名也就罢了。但是在学习了六个月后的现在,想到要放弃却不甘心起来:毕竟努力了这么长时间,怎么也得检验一下自己的学习成果才好。继续学吧,到时要报不上名,不是白浪费了这么些时间吗?纠结!!!

造成这次长的疲惫期的另一原因是忘记所造成的焦虑。通过这次的闯关活动我发现好多以前会的知识点现在又不会了或者变得模糊起来,甚至我自己总结出来的机电的那些顺口溜的知识点有些也忘了。这不是很让人无奈吗?我并没有间断学习,却是学到这个知识点,忘了那个知识点,就跟猴子掰玉米一样。考试遥遥无期,到真考试的时候会不会忘掉更多呢?

学习疲惫应该也跟以前的学习强度有关,十几天来我在试着尽量调整自己。虽说考试时间一直没定,可我还是按照五月份考试的计划去学习的。精神上的弦一直拉的比较紧。这到了五月份却不考,又不知考期的,还进入了学习疲惫期,索性就暂缓节奏吧,除了233网校的每日一练,别的都放下了,不想学就先不学吧,工作之余听听音乐,看看网上的八卦;早上出去跑跑步,晚上九点就去休息;和人聊聊天,或者看看小说。只求彻底放松精神,以期能尽快度过疲惫期。

和人闲聊中得知别的同学在学习过程中也有出现疲惫期,各种不想学,甚至有的因各种客观原因想要放弃。同学,既然开始了,咱就别放弃吧,再坚持一下下,只要熬过这段疲惫期就好。现在放弃了你所有的曾经的努力就都成了白费。你离成功所差的就是两个字:坚持。

你们有看赵老师的课吧?赵老师有好些“毒鸡汤”,常常让人乐不可支的同时陷入沉思哩。前段时间我看到赵老师的一段视频,说到唐僧取经的那段,那个例子很入我心,唐僧和人见面时总是先说:贫僧唐三藏,从东土大唐而来,去往西天取经。赵老师解读说唐僧说这句话不是说给别人听的,而是说给他自己听的。他在说的过程中一次次地告诉自己、一次次地地坚定自己的信念,所以他才能最终到达西天,取得真经,修成正果。我们在学习的路上是不是也可以如唐僧一样一次次的告诫自己?找找当初我们为什么想要学习、想要考证,套用一句时髦语就是:不忘初心,用这个来继续激励自己,不说“日三省吾身”,至少在迷茫的时候能坚定自己学习的信念,凭着坚定的信念,坚持,坚持,再坚持,平稳渡过疲惫期,最终实现我们的初衷。

备考路途漫长,需要同行的伙伴,2020二级建造师备考大队等待你的加入!偷偷告诉你,新人注册可领取二建学习资料哦!

二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233网校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