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习题(8.30)

来源:233网校 2018-08-30 08:57:00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考前4套已发布,讲师视频教你解题,扫除盲点》》

2018期货从业《法律法规》高频考点习题

每日一练(8.30)答题技巧点拨

发生( )情形时,期货交易所应当解散。

A.中国期货业协会请求解散

B.总经理决定解散

C.会议数量少于规定的最低数量

D.会员大会或者股东大会决定解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期货交易所因下列情形之一解散:(一)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二)会员大会或者股东大会决定解散;(三)中国证监会决定关闭。

2.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为非结算会员甲结算,需要与甲签订结算协议,下列选项中属于结算协议内容的有( )。

A.保证金标准

B.协议变更和解除

C.风险管理措施、条件及程序

D.非结算会员结算准备金最低余额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十七条规定,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为非结算会员结算,应当签订结算协议。结算协议应当包括下列内容:(一)交易指令下达方式及审查或者验证措施;(二)保证金标准;(三)非结算会员结算准备金最低余额;(四)风险管理措施、条件及程序;(五)结算流程;(六)通知事项、方式及时限;(七)不可归责于协议双方当事人所造成损失的情形及其处理方式;(八)协议变更和解除;(九)违约责任;(十)争议处理方式;(十一)双方约定且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事项。

  备考指导:2018期货备考资料包免费领取中,你get了吗?

  期货计算题难度大,耗时多,想要突破障碍?来233网校,讲师锁定各科重难点,拿下60%分值,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