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法律法规》多选题特训(五)

来源:233网校 2019-08-08 10:15:00

在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中,多选题占了40分,是大家经常丢分的地方!要想攻克多选题,大家就需要进行大量的试题练习了。233网校特为大家提供几场《期货法律法规》多选题特训,希望大家能逐个击破!

下载APP在线刷题>>

1、下列人员申请期货公司董事长、监事会主席、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学历可以放宽至大学专科的有( )。

A. 具有从事法律、会计业务8年以上经验的人员

B. 具有在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风险管理、合规业务5年以上经验的人员

C. 具有从事期货业务10年以上经验的人员

D. 曾担任金融机构部门负责人以上职务8年以上的人员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六条规定,具有从事期货业务10年以上经验或者曾担任金融机构部门负责人以上职务8年以上的人员,申请期货公司董事长、监事会主席、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学历可以放宽至大学专科。

2、下列关于交易结算报告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客户对交易结算报告的内容有异议的,期货公司应当在期货经济合同约定的时间内进行核实

B. 客户应当按照期货经纪合同约定方式对交易结算报告内容进行确认

C. 客户对交易结算报告的内容有异议的,应当在期货经纪合同约定的时间内向期货公司提出书面异议

D. 客户未在约定时间内提出异议的,不能视为对交易结算报告内容的确认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七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在每日结算后为客户提供交易结算报告,并提示客户可以通过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进行查询。客户应当按照期货经纪合同约定方式对交易结算报告内容进行确认。客户对交易结算报告有异议的,应当在期货经纪合同约定的时间内以书面方式提出,期货公司应当在约定时间内进行核实。客户未在约定时间内提出异议的,视为对交易结算报告内容的确认。

3、期货公司应当建立( )制度,确保净资本等风险监管指标持续符合标准。

A. 动态的资本补足机制

B. 动态的风险监控机制

C. 动态的保证金监控机制

D. 与风险监管指标相适应的内部控制制度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第三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建立与风险监管指标相适应的内部控制制度,应当建立动态的风险监控和资本补足机制,确保净资本等风险监管指标持续符合标准。

4、下列各项属于《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的立法目的是( )。

A. 防范经营风险

B. 规范期货公司运作

C. 限制期货公司的行业垄断

D. 加强对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管理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一条规定,为了加强对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管理,规范期货公司运作,防范经营风险,根据《公司法》和《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制定本办法。

5、期货从业人员对在执业过程中所获得的未公开的重要信息应当履行保密义务,不得泄露、传递给他人,但( )除外。

A. 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等要求提供的

B. 国家司法部门、政府监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取证的

C. 中国期货业协会和期货交易所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取证的

D. 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为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必须公开的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八条规定,从业人员应当保守国家秘密、所在机构秘密、投资者的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对在执业过程中所获得的未公开的重要信息应当履行保密义务,不得泄露、传递给他人,但下列情况除外:(一)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等要求提供的;(二)国家司法部门、政府监管部门、协会和期货交易所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取证的;(三)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为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必须公开的。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