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8-09 09:09: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9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 )是期货交易场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在将来某一特定的时问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

A. 期权合约

B. 期货合约

C. 交割合约

D. 标的物合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条规定,期货合约是指期货交易场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在将来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

【多选题】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有( )行为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20万元的,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

A. 蓄意串通,按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期货交易,影响期货交易价格或者期货交易量

B. 为影响期货市场行情囤积现货

C. 以自己为交易对象,自买自卖,影响期货交易价格或者期货交易量

D. 单独或者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仓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卖合约,操纵期货交易价格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七十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有下列行为之一,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20万元的,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一)单独或者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仓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卖合约,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的;(二)蓄意串通,按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期货交易.影响期货交易价格或者期货交易量的;(三)以自己为交易对象,自买自卖,影响期货交易价格或者期货交易量的;(四)为影响期货市场行情囤积现货的;(五)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的行为。

【判断题】期货公司在计算净资本时,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可以要求期货公司对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的充足性和合理性进行专项说明。 ( )

A.错

B.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第13条的规定,期货公司计算净资本时,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确认预计负债。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可以要求期货公司对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的充足性和合理性、预计负债确认的完整性进行专项说明,并要求期货公司聘请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鉴证意见;有证据表明期货公司未能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可以要求期货公司相应核减净资本金额。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