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8-10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10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期货公司申请停业,停业期限届满后仍未能恢复营业的,中国证监会可以()。

A.变更期货公司业务范围

B.吊销期货公司营业执照

C.强制转让期货公司股权

D.注销期货公司期货业务许可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条规定,期货公司因遭遇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申请停业的,应当妥善处理客户资产,清退或者转移客户。期货公司恢复营业的,应当符合期货公司持续性经营规则。停业期限届满后,期货公司未能恢复营业或者不符合持续性经营规则的,中国证监会可以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条第一款规定注销其期货业务许可证。

【多选题】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管理和运用应遵循的原则是()。

A.公开

B.合理

C.有效

D.多元化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管理和运用遵循公开、合理、有效的原则。

【判断题】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只对结算会员结算。()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规定,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应当向结算会员收取结算担保金。期货交易所只对结算会员结算,收取和追收保证金,以结算担保金、风险准备金、自有资金代为承担违约责任,以及采取其他相关措施;对非结算会员的结算、收取和追收保证金、代为承担违约责任,以及采取其他相关措施,由结算会员执行。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