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7.29)

来源:233网校 2022-07-29 00:16:34

学霸君整理了期货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2022年期货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插入模块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精选

超全学习资料包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干货笔记】【期货核心考点讲解

1.()是由国务院所属部门在其职责范围内,对相关事项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对法律和行政法规的具体化,也是我国重要的法律渊源。

A .部门规章

B .规范性文件

C .行政法规

D .法律

参考答案:A/span>
参考解析:部门规章是由国务院所属部门在其职责范围内,对相关事项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对法律和行政法规的具体化,也是我国重要的法律渊源。

2.期货公司办理下列事项,应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是()。

A .变更法定代表人

B .设立或者终止境内分支机构

C .变更注册资本且调整股权结构

D .变更住所或者营业场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九条 期货公司办理下列事项,应当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一)合并、分立、停业、解散或者破产;

(二)变更业务范围;

(三)变更注册资本且调整股权结构;

(四)新增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或者控股股东发生变化;

(五)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事项。

考点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期货公司

3.期货交易的结算由期货交易所统一组织进行,期货交易实行( )制度。

A .当日无负债结算

B .当日可负债结算

C .当日收盘价为结算价

D .累计结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 期货交易的结算,由期货交易所统一组织进行。

期货交易所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期货交易所应当在当日及时将结算结果通知会员。

期货公司根据期货交易所的结算结果对客户进行结算,并应当将结算结果按照与客户约定的方式及时通知客户。客户应当及时查询并妥善处理自己的交易持仓。

考点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期货交易基本规则

4.期货公司应当从居间报酬中按照一定比例提取风险准备金。同时要求居间合同有效期不能超过()个月。

A .12

B .9

C .6

D .3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应当从居间报酬中按照一定比例提取风险准备金。同时要求居间合同有效期不能超过12个月。

5.《期货从业人员职业行为准则(修订)》中所称机构不包括( )。

A .期货投资者咨询机构

B .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的机构

C .期货公司

D .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三条规定,本准则所称机构是指《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三条所规定的机构;从业人员是指《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四条规定的人员。《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三条所规定的机构是指:(一)期货公司;(二)期货交易所的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三)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四)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的机构;(五)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规定的其他机构。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热点推荐:期货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3分钟了解期货新手指南||期货考试信息一键查询

备考推荐:精品资料免费领||60秒考点速记||新人礼包||期货行业薪资查询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期货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APP下载.jp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