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11)

来源:233网校 2019-05-11 15:33:00

期货从业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11)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建立多头持仓应该下达(  )指令。

A.卖出开仓

B.买入平仓

C.卖出平仓

D.买入开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开仓,也称为建仓,是指期货交易者新建期货头寸的行为,包括买入开仓和卖出开仓。交易者开仓之后手中就持有头寸,即持仓。若交易者买入开仓,则构成了买入(多头)持仓;反之,则形成了卖出(空头)持仓。

2.某钢材贸易商签订供货合同,约定在3个月后按固定价格出售钢材,但手头尚未有钢材现货。此时该贸易商的现货头寸为(  )。

A.既不是多头也不是空头

B.多头

C.既是多头也是空头

D.空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现货头寸可以分为多头和空头两种情况。当企业持有实物商品或资产,或者已按固定价格约定在未来购买某商品或资产时,该企业处于现货的多头;当企业已按某固定价格约定在未来出售某商品或资产,但尚未持有实物商品或资产时,该企业处于现货的空头。

3.先买入目前挂牌的1年后交割的合约,在它到期之前进行平仓,同时在更远期的合约上建仓,这种操作属于(  )操作。

A.展期

B.跨期套利

C.期转现

D.交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有时企业套期保值的时间跨度特别长,例如,石油开采企业可能对未来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的原油生产进行套期保值,此时市场上尚没有对应的远月期货合约挂牌,那么在合约选择上,可以先买入目前挂牌的1年后交割的合约,在它到期之前进行平仓,同时在更远期的合约上建仓。这种操作称为展期,即用远月合约调换近月合约,将持仓向后移。

4.粮食贸易商可利用大豆期货进行卖出套期保值的情形是(  )。

A.担心豆油价格上涨

B.大豆现货价格远高于期货价格

C.三个月后将购置一批大豆,担心大豆价格上涨

D.已签订大豆购货合同,确定了交易价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卖出套期保值的操作主要适用于以下情形:①持有某种商品或资产(此时持有现货多头头寸),担心市场价格下跌,使其持有的商品或资产的市场价值下降,或者其销售收益下降;②已经按固定价格买入未来交收的商品或资产(此时持有现货多头头寸),担心市场价格下跌,使其商品或资产市场价值下降或其销售收益下降;③预计在未来要销售某种商品或资产,但销售价格尚未确定,担心市场价格下跌,使其销售收益下降。D项,符合上述情形,可进行卖出套期保值。

5.卖出套期保值是为了(  )。

A.回避现货价格下跌的风险

B.回避期货价格上涨的风险

C.获得期货价格上涨的收益

D.获得现货价格下跌的收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套期保值分为两种:①预期对冲其目前持有的或者未来将卖出的商品或资产的价格下跌风险的操作,称为卖出套期保值;②预期对冲其现货商品或资产空头,或者未来将买入的商品或资产的价格上涨风险的操作,称为买入套期保值。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章节试题(909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