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客观题卷二 > 卷二模拟题

2023年法考《客观卷二》模拟题目答案每日一练(10.31)

来源:233网校 2022-10-31 10:39:03

攻克考试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刷题!从备考到考试都离不开做题,考前刻意训练自己的做题思路和做题时间,做好充分的准备,考场上才能得心应手。一起来完成今日的刷题打卡吧:

1课程:2023年法考至尊班:应试实力派讲师授课班主任全程督学4轮复习主客一体
2题库:233网校智能题库: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全真机考 电子法条
1、甲以一台机器作价800万元出资,成为某合伙企业普通合伙人。一年后,甲因经营管理理念与其他合伙人发生分歧,要求退出该合伙企业。经查,该合伙企业合伙人有甲、乙、丙三人,成立后合伙企业盈利共30万元;甲曾因重大过失造成合伙企业一笔20万元损失。对此,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甲无权要求分割30万元企业利润

B、甲所造成的20万元损失应当在合伙企业解散时追偿

C、合伙企业无需进行财产清算

D、甲有权取回所出资的机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合伙企业法》第51条规定:“合伙人退伙,其他合伙人应当与该退伙人按照退伙时的合伙企业财产状况进行结算,退还退伙人的财产份额。退伙人对给合伙企业造成的损失负有赔偿责任的,相应扣减其应当赔偿的数额。”因此,甲退伙时合伙企业应当按照当时财产状况盈利30万元与甲进行结算;同时,甲因重大过失对企业造成损失应负有赔偿责任,合伙企业应该在甲退伙时而非合伙企业解散时追偿,故A、B选项错误。合伙企业解散时需要进行财产清算,个别合伙人退伙时办理结算即可,故C选项正确。根据《合伙企业法》第52条规定:“退伙人在合伙企业中财产份额的退还办法,由合伙协议约定或者由全体合伙人决定,可以退还货币,也可以退还实物。”合伙人退伙时退还货币还是实物,是由合伙协议约定或者由全体合伙人决定的;在没有明确约定的情况下,甲无权要求退还原物,故D选项错误。本题答案为C。

2、崔某给儿子买了一份人寿保险,自己是受益人。数年后其子因为医疗事故不幸身亡。关于本案,下列哪一表述是正确的?

A、崔某可以在向保险公司索赔的同时向医院索赔

B、崔某应先向医院索赔,医院无力赔偿时再向保险公司索赔

C、保险公司对崔某赔偿后可以向医院进行追偿

D、如果保险公司拒绝对崔某给付保险金,则崔某不能用诉讼方式要求保险公司支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保险法》第38条:保险人对人寿保险的保险费,不得用诉讼方式要求投保人支付,因此D项错误。根据该法第46条,被保险人因第三者的行为而发生死亡、伤残或者疾病等保险事故的,保险人向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给付保险金后,不享有向第三者追偿的权利,但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仍有权向第三者请求赔偿,因此A项正确,BC项错误。

3、隆高有限公司对其注册的商标“隆高”享有商标专用权,该专用权应在2017年6月1日届满,则对该商标专用权续展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A、隆高有限公司在2017年11月1日仍可提出续展申请

B、隆高有限公司在上述日期提出申请的,下一届有效期自11月1日起开始计算

C、隆高有限公司只要在法定期间提出续展,行政主管机关就应批准

D、隆高有限公司因未在该法定期间提出续展申请,则该商标专用权被注销后1年内,隆高有限公司不得再就该商标提出注册申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商标法》第40条规定,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商标注册人应当在期满前12个月内按照规定办理续展手续;在此期间未能办理的,可以给予6个月的宽展期。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10年,自该商标上一届有效期满次日起计算。期满未办理续展手续的,注销其注册商标。依《商标法》第50条规定,注册商标被撤销、被宣告无效或者期满不再续展的,自撤销、宣告无效或者注销之日起1年内,商标局对与该商标相同或近似的商标注册申请,不予核准。但并非不准申请。可知,A选项正确。本题答案为A。

4、苗某创作了一首歌曲并且已经发表,王某在某商业场合对其进行了演唱,甲公司将苗某的演唱制成唱片,乙酒店把该唱片买回后在酒店大厅作为背景音乐播放.某广播电台播放了该歌曲,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王某演唱该歌曲需要经过苗某的同意并付费

B、甲公司把苗某的演唱制成唱片,不需要经过苗某的同意并付费

C、乙酒店在酒店大厅将该歌曲作为背景音乐播放,不需要经过苗某的同意并付费

D、广播电台的播放行为需要经过苗某的同意并付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著作权法》第38条规定,使用他人作品演出,表演者(演员、演出单位)应当取得著作权人许可,并支付报酬。演出组织者组织演出,由该组织者取得著作权人许可,并支付报酬。因此,A选项说法正确。该法第42条规定,录音录像制作者使用他人作品制作录音录像制品,应当取得著作权人许可,并支付报酬。所以,B选项说法错误。C选项作为背景音乐,属于商业目的,需要经过苗某的同意并支付报酬,C选项说法错误。该法第46条第二款规定,广播电台、电视台播放他人已发表的作品,可以不经著作权人许可,但应当按照规定支付报酬。D选项,广播电台不需经过同意,而只需要付费即可。D选项说法错误。

5、根据《反垄断法》的规定,下列哪一说法不能够作为认定甲企业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依据?A、甲企业控制销售市场或者原材料采购市场的能力

B、其他经营者对甲在交易上的依赖程度

C、甲企业的经营模式为本地同行其他企业所公认和仿效

D、其他经营者进入相关市场的难易程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反垄断法》第18条规定,认定经营者具有市场支配地位,应当依据下列因素:(一)该经营者在相关市场的市场份额,以及相关市场的竞争状况;(二)该经营者控制销售市场或者原材料采购市场的能力;(三)该经营者的财力和技术条件;(四)其他经营者对该经营者在交易上的依赖程度;(五)其他经营者进入相关市场的难易程度;(六)与认定该经营者市场支配地位有关的其他因素。可知,本题当选C。
2023年法考至尊班火热招生中

2023法考至尊班新考季正式启航:班主任全程陪伴小班督学辅导、八科应试实力派讲师录播+直播双重锁分、4轮复习体系主客一体顺利突破合格线!

点击购买,取证不等待

第一轮复习:【全科基础巩固理解专业概念,训练法律逻辑,形成法律思维
第二轮复习:【刷题强化记忆以题带点,强化巩固考点,归纳总结每个考点出题方式,掌握答题技巧
第三轮复习:【高频考点带背集中攻克高频得分考点,考前15页纸+音频磨耳朵,达到背诵的熟练度
第四轮复习:【主观题专项冲刺考前1个月冲刺接力,集中突破主观题知识点,掌握主观题提分技巧,硬核通关
4轮授课体系主客一体,什么都不用多想,只需要跟着老师学,顺利突破合格线♥

备考工具:电子法条查询系统】【备考刷题APP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领《内部讲义》包邮】【资料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