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客观题卷二 > 卷二模拟题

2023年法考《客观卷二》模拟题目答案每日一练(11.18)

来源:233网校 2022-11-18 00:00:01

攻克考试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刷题!从备考到考试都离不开做题,考前刻意训练自己的做题思路和做题时间,做好充分的准备,考场上才能得心应手。一起来完成今日的刷题打卡吧:

1课程:2023年法考至尊班:应试实力派讲师授课班主任全程督学4轮复习主客一体
2题库:233网校智能题库: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全真机考 电子法条
1、根据《外商投资法》,关于负面清单,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规定禁止投资的领域,外国投资者不得投资

B、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规定限制投资的领域,外国投资者不得投资

C、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规定限制投资的领域,外国投资者进行投资应当符合负面清单规定的条件

D、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以外的领域,按照外资优先的原则实施管理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根据《外商投资法》第28条第1款的规定,“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规定禁止投资的领域,外国投资者不得投资”。A选项正确。根据《外商投资法》第28条第2款的规定,“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规定限制投资的领域,外国投资者进行投资应当符合负面清单规定的条件”。B选项错误,C选项正确。根据《外商投资法》第28条第3款的规定,“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以外的领域,按照内外资一致的原则实施管理”。D选项错误。

2、甲、乙、丙成立A有限合伙企业,甲、乙是普通合伙人,丙是有限合伙合伙人。一日丙路遇丁出卖古董花瓶,丙想替合伙企业购买该花瓶,于是自称合伙事务执行人,以合伙企业的名义向戊借得300万元,购买了该花瓶。该花瓶实为赝品,合伙企业向戊偿债200万元后无力继续还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戊只能要求丙承担清偿责任

B、戊只能要求甲、乙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C、戊可以要求甲、乙、丙承担连带清偿责任D、合伙企业有权要求丙赔偿损失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合伙企业法》第76条规定:“第三人有理由相信有限合伙人为普通合伙人并与其交易的,该有限合伙人对该笔交易承担与普通合伙人同样的责任。有限合伙人未经授权以有限合伙企业名义与他人进行交易,给有限合伙企业或者其他合伙人造成损失的,该有限合伙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A、B选项错误,C、D选项正确。

3、黄某被甲公司以劳务派遣用工的形式派遣到乙银行从事保洁工作,乙银行与其签订了3个连续的短期劳务派遣协议,并向黄某收取了部分派遣费,后因乙银行违章指挥黄某高处作业,造成其跌落后摔伤。对黄某在乙银行的工作及所遭受的损害,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乙银行作为接受派遣一方,可以向被派遣者收取部分费用

B、乙银行与黄某签订的劳务派遣协议不存在瑕疵

C、针对乙银行对黄某造成的损害,甲公司应当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甲公司应当与乙银行订立劳务派遣协议,约定黄某的派遣期限、劳动报酬和社会保险费的数额与支付方式以及违反协议的责任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A选项,根据《劳动合同法》第60条的规定,劳务派遣单位和用工单位不得向被派遣劳动者收取费用。因此乙银行的做法错误,A选项错误。B选项,《劳动合同法》第58条第二款规定,劳务派遣单位应当与被派遣劳动者订立二年以上的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按月支付劳动报酬。因此,乙银行与黄某的合同不符合法律的规定。B选项错误。C选项,根据《劳动合同法》第92条规定,用工单位给被派遣劳动者造成损害的,劳务派遣单位与用工单位承担连带赔偿责任。C选项正确。D选项,根据《劳动合同法》第59条规定,劳务派遣单位派遣劳动者应当与接受以劳务派遣形式用工的单位(以下称用工单位)订立劳务派遣协议。劳务派遣协议应当约定派遣岗位和人员数量、派遣期限、劳动报酬和社会保险费的数额与支付方式以及违反协议的责任。D选项正确。综上,本题的答案为CD。

4、王某于2015年7月1日毕业后即入职工作,甲公司与其签订了2年的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约定试用期3个月。合同签订之后,甲公司将王某的合同文本一并收回保存。2017年7月,甲公司因开拓新项目,要求王某以后每个工作日加班4小时。王某拒绝了甲公司的要求,甲公司以拒不服从工作安排为由,解除了与王某的劳动合同。王某对此不服,欲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权益。关于王某有权采取的维权措施,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直接向法院提起诉讼

B、王某可主张约定的试用期违法向甲公司要求支付赔偿金

C、对劳动仲裁裁决不服,有权向法院起诉

D、在甲公司拒绝调解组织调解的情况下,有权向法院起诉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5条规定,发生劳动争议,当事人不愿协商、协商不成或者达成和解协议后不履行的,可以向调解组织申请调解;不愿调解、调解不成或者达成调解协议后不履行的,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对仲裁裁决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规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由此可知,王某可以直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申请仲裁,但无权向法院直接提起诉讼;劳动仲裁为前置程序,只有在不服劳动仲裁的情况下,才有权向法院提起诉讼;即使用人单位拒绝调解组织调解,王某也无权直接提起诉讼。故A选项错误,C选项正确,D选项错误。《劳动合同法》第19条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二个月,该法第83条规定,违法约定的试用期已经履行的,由用人单位以劳动者试用期满月工资为标准,按已经履行的超过法定试用期的期间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因此,B选项正确。综上所述,本题答案为BC。

5、鸿天公司于2016年就企业厂房和设备向甲保险公司投保了企业财产保险,保险金额100万元,为足额保险。2016年4月又就该厂房和设备向乙保险公司投保了保险。保险金额也是100万元。2016年7月该单位所在地遭受洪水袭击,厂房倒塌,设备受损,估损90万元。甲、乙两家保险公司知悉该企业厂房重复保险的情况,则下列关于赔偿的哪些表述是错误的?

A、甲保险公司先承保,由甲保险公司按实际损失90万元赔偿

B、甲、乙两家保险公司各应赔偿90万元

C、甲、乙两家保险公司各应赔偿45万元

D、乙保险公司承保后,甲保险公司的承保失去意义,由乙保险公司赔偿90万元的损失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保险法》第56条规定:“重复保险的投保人应当将重复保险的有关情况通知各保险人。重复保险的各保险人赔偿保险金的总和不得超过保险价值。除合同另有约定外,各保险人按照其保险金额与保险金额总和的比例承担赔偿保险金的责任。重复保险的投保人可以就保险金额总和超过保险价值的部分,请求各保险人按比例返还保险费。重复保险是指投保人对同一保险标的、同一保险利益、同一保险事故分别与两个以上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且保险金额总和超过保险价值的保险。”在财产保险中,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会出现重复保险,在重复保险出现后,投保人负有通知各保险人的义务。保险人在接到通知后,可以通过合同约定保险责任范围的事故发生时保险人如何承担责任,如果合同对保险责任的承担有约定的,则从其约定;没有约定的,按照《保险法》的规定,由各保险人按照其保险金额与保险金额总和的比例承担赔偿责任。据此,选项C是正确的,选项A、B、D是错误的。综上所述,本题选ABD。
2023年法考至尊班火热招生中

2023法考至尊班新考季正式启航:班主任全程陪伴小班督学辅导、八科应试实力派讲师录播+直播双重锁分、4轮复习体系主客一体顺利突破合格线!

点击购买,取证不等待

第一轮复习:【全科基础巩固理解专业概念,训练法律逻辑,形成法律思维
第二轮复习:【刷题强化记忆以题带点,强化巩固考点,归纳总结每个考点出题方式,掌握答题技巧
第三轮复习:【高频考点带背集中攻克高频得分考点,考前15页纸+音频磨耳朵,达到背诵的熟练度
第四轮复习:【主观题专项冲刺考前1个月冲刺接力,集中突破主观题知识点,掌握主观题提分技巧,硬核通关
4轮授课体系主客一体,什么都不用多想,只需要跟着老师学,顺利突破合格线♥

备考工具:电子法条查询系统】【备考刷题APP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领《内部讲义》包邮】【资料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