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备考攻略

法考生必看!法考报名资格、注意事项,都在这里了

作者:233网校 2020-07-08 08:44:54
导读:法考考试时间已定!从现在开始复习,应该如何准备?

法考备考交流群:860440252

一、这些重要时点,要记住!

(一)客观题重要时点

【客观题报名时间】7月28日0:00至8月12日24:00

【客观题缴费截止时间】8月16日24:00

【客观题准考证打印时间】10月21日至10月30日

【客观题成绩公布时间】11月10日

【客观题考试时间】10月31日&11月1日

试卷一:9:00—12:00,考试时间180分钟。

试卷二:14:30—17:30,考试时间180分钟。

【客观题考试内容】

试卷一和试卷二各100道题,单选50题,每题1分,多选题和不定项共50题,每题2分。

试卷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法理学、宪法、中国法律史、国际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刑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试卷二:民法、知识产权法、商法、经济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

(二)主观题重要时点

【主观题报名及缴费时间】11月10日0:00至11月14日24:00

【主观题准考证打印时间】11月23日至11月27日

【主观题成绩公布时间】2021年1月中旬

【主观题考试时间】11月28日9:00—13:00,考试时间240分钟

【主观题考试内容】

题型为案例分析题、法律文书题及论述题等,分值为180分。

具体考查科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法理学、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商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司法制度与法律职业道德

二、是否具有报考资格,看这里!

2020年报考条件与2019年基本一致,“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继续沿用,2021年应届生可以报考!

(一)2018年4月28日之前入学

2018年4月前已取得学籍的同学,不论是法本或非法本,全日制或非全日制的本科,终身可考。(全日制本科大三、大四即参加)

(二)2018年4月28日之后前入学

在此之后取得学籍的同学,全日制法本本科可以考,全日制非法本需要从事三年法律工作或者取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才可以考。

三、现在复习还来得及吗?别担心!

法考考试时间确定后,距离客观题考试还剩一百来天,不少同学询问现在复习还来得及吗?大家别担心,用好以下三个法宝,成功率能大大增加哦!

(一)内部讲义

这个时候就不要再贪大求全,继续抱着大而全的讲义死啃。而应该使用内容精简、更符合应试的内部冲刺讲义,节省复习时间,提高备考效率!

(二)法考真题

法考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去多做真题,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真题可以让你熟悉历届法考的题型,考前做真题可以说是重中之重,模拟题你可以一道都不用做,但是近几年的真题至少是要做3遍以上。

通过不断的做题来巩固自己学习过的内容的同时,也不断的去熟悉出题人的套路。当你做题做到看到一个题目或者一个选项就知道他要考什么的时候,那你基本上已经对考点拿捏的很到位了,甚至可以轻松通过考试啦。

给大家推荐233法考题库,题目齐全、解析清晰,重要的是完全免费!

(三)冲刺资料

备考时,要注意搜集思维导图、高频考点汇总表、诉讼法对比表、考前速记表等冲刺资料,可以梳理体系框架,提高复习效率,搭配老师的精讲课程以及真题练习,能够达到较好的复习效果!


点击注册 >>领取法考新人礼包(海量必备学习资料+讲师课程免费试听+1200元购课优惠券)>>

课程试听:233法考9元学习包强势来袭!25节讲师课程+精品复习资料+金牌班主任全程督学=法考一站式通关方案~戳此踏上法考之旅,我们为梦想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

答疑解惑:加233法考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9】,进微信备考交流群,一对一答疑解惑、分享免费学习资料、报考资讯、通关经验、每日考点打卡等,与广大法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提醒订阅:为帮助法考生及时获取2020年法考最新内容,关注【233网校法考】公众号,及时给法考生们推送提醒通知!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哦!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