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备考攻略

2020法考攻略:收下这份萌新入坑指南,备考不走弯路!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3日

法考应该怎么学?法考哪个老师讲得好?法考复习方法?

乐毅老师简介:长期从事于教学前线,授课逻辑严密,深入浅出,言语生动流畅、富有激情。知识解读清晰易懂,考点把握精准到位,擅于将刑法各种理论抽丝剥茧,与实际案例相结合,让学生快速掌握刑法的总则体系与分则罪名。

/ 01 /法考是什么

法考全称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前身为国家司法考试,由司法部大大主办,每年举行一次。高大上的【律师】、【法官】、【检察官】与【公证员】等职业,都需要通过法考哟~

/ 02 /报考条件

情况

2018年4月28日前入学

2018年4月28日后入学

全日制

1.法本:可以考 
2.非法本:可以考 
3.法硕:可以考

1.法本:可以考 
2.非法本:不可以考(除非考法硕或者具有3年工作经验) 
3.法硕:可以考

非全日制

1.法本:可以考 
2.非法本:可以考 
3.法硕:可以考

1.法本:不可以考(除非考法硕) 
2.非法本:不可以考(除非考法硕) 
3.法硕:不可以考

专科

不可以考

/ 03 /考试内容

法考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个阶段,只有通过客观题考试,才能参加主观题考试。当年主观题未通过的考生,客观题成绩第二年依然有效。

客观题两卷,共300分,合格分数线为180分,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和不定项选择题。

主观题一卷,共180分,合格分数线为108分,包含论述题、案例分析题和文书题。

*放宽政策地区分数线,以司法部公告为准。

/ 04 /学科简介

学科名称

难度指数

建议用时

民法

★★★★★

300小时

刑法

★★★★★

300小时

行政法

★★★☆☆

180小时

民诉法

★★★☆☆

180小时

刑诉法

★★★★☆

240小时

商法

★★★☆☆

180小时

理论法

★★★☆☆

180小时

三国法

★★☆☆☆

120小时

/ 05 /证书种类

【提问】A、C证有何区别?

【解答】A证:客观题、主观题成绩均达到全国合格分数线,方可授予A证。A证全国通用。

C证:符合放宽政策的考生客观题或者主观题考试成绩中有一个只达到放宽合格分数线的只能申请授予C证。C证仅在部分放宽地区可使用,具有一定从业限制。

【提问】已有C证,能否得A?

【解答】客观题成绩达到全国合格线,主观题成绩未达到全国合格线,在申请C类证书后,还可以继续参加第二年主观题考试,达到国家统一合格分数线,可申领A类证书。

/ 06 /就业前景

法考那么难,通过之后能从事什么职业呢?来看看吧~

律师

律师是高薪行业的代表,非常适合喜欢自由、享受挑战的人,可以提供无限的职业空间。

公检法类 
公务员

通过法考后再报考公检法类公务员如法官、检察官等,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也符合当下依法治国的时代趋势。

公司法务

法务不仅是一个法律人还是一个商务人,服务于商业过程的每个环节,通过展现自己更大的价值获取更高的薪资。

律师、公务员、法务是法律人最常见的三种就业渠道。此外,选择证券业以及法律编辑也是不错的选择哟~

/ 07 /硬核资料

2020年法考高端学习包来啦!8大学科全程辅导、三大好礼免费赠送、2次免费重学服务

【你将获得】

225小时学透8科教材知识点、25小时掌握8科考点及做题技巧、2次免费重学服务、7天退换课程保障

还有专业授课老师答疑+视频下载+讲义下载

【超值赠送】

《基础精讲班》课程讲义、《考前班》课程讲义、《五年精选真题汇编》

猛戳这里,踏上你的法考之旅>>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