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备考攻略

杨帆法考攻略:法考主观题120分,我的八点通关心得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30日

法考应该怎么学?法考哪个老师讲得好?法考复习方法?

杨帆老师简介:精心耕耘司法培训十余年,授课重点明确、层次分明,熟谙命题规律与解题技巧,擅长用图表形式归纳考点,化繁为简,便于记忆,能够大大提升学员复习效率,有效减轻学员备考负担,深受广大学员好评和喜爱。

/ 01 /选择合适资料

官方出的案例分析指导用书中的每一个案例都十分具有代表意义,命题人的命题角度和出题思路往往都能在这本书中有所展现。同时,法考改革后也越来越强调完整的法律思维,包括你的逻辑是否严谨,思路是否清晰,观点是否明确,法言法语是否规范等,而这本书的参考答案涵盖了这些内容,有着良好的借鉴与启示作用。

 / 02 /规划备考周期

按照每天六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安排,基础好或者全职备考的考生,建议主观题的备考时间在30天为宜。如果复习时间太短,会导致题目练的不够、内容记的不熟;而复习时间太长的话,又会因为战线太长而对复习产生反作用。而对于基础比较薄弱或者在职的考生而言,你们要尽量延长主观题的备考时间。中秋节和国庆节是主观题备考的关键节点,大家要提高自己的意志力,抵住诱惑,等到考完后再放松。

 / 03 /强化法条背诵

平时要经常翻阅法典和司法解释,熟悉体系结构。虽然主观题考试时考场工作人员会配发法条,但如果对法条不熟悉,临时查阅,就会耽误大量的时间,得不偿失。所以在主观题备考时,我们要强化法条的背诵,尤其对一些重点知识点所涉及的法条内容更要做到精确记忆,保证在考场上时能够根据答题所需快速地锁定相关的法律规定。

 / 04 /加强机考模拟

在电脑上用键盘作答与在试卷上用笔作答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相信大家经历了客观题已经深有体会。因此在备考时,要尽可能多的进行机考模拟,这样做不仅可以练习打字速度,熟悉机考的操作流程,也有利于培养机考的答题思维。

 / 05 /积累论述素材

主观题备考时,不仅要加强三大实体法和三大诉讼法的复习,更要注重论述题的素材积累,比如法律格言、范文模板、常用框架、经典语句等。这样做不仅可以让你的论述题更加丰富,更能大大节省你论述题的作答时间,从而可以留给后面各部门法更多的作答时间。而如果平时不注重积累,在考试时才临时空想,会耽误太多的时间,写出来的也多是干巴巴的大白话,影响得分。

 / 06 /注重情绪调节

在备考主观题时,我们要注意劳逸结合以及情绪调节,可以在忙碌了一天的学习后去听听歌、跑跑步、写写日记,以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备考。在学习不顺时,要学会安慰自己,给自己加油鼓气。离考试越近,越要给自己减压,相信自己,坚定信念,心无旁骛。法考是孤独的旅行,我们要学会做自己的观众,为自己鼓掌。

 / 07 /合理分配时间

去年我在主观题考试时,因为在民商的大题上花费了太长的时间,导致我只剩下不到半个小时去做选做题。最后只能简单的浏览一下题干,而没有时间细细思考。幸好我在客观题备考时行政法基础还算稳固,才赶在收卷时勉强答完了试题。因此大家平时进行机考模拟时,不仅要提高打字速度,更要严格按照考试时间进行测试,通过多次演练估算出自己每个题目的作答时间,这样实际考试时就能有条不紊。

 / 08 /沉着冷静应考

去年考了一道民法、商法和民诉法的综合案例大题,题量大,总共设置了十三问,其中有两问在下一页的最上角。但许多考生却因为紧张或疏忽,直到考完后才发现自己居然漏了这两问没答。实在令人惋惜。因此,在考场上无论遇见什么样的题目形式,大家都不要紧张和大意,要沉着面对,冷静作答,多检查几遍,主观题的每一分都至关重要,不要白白丢掉不该丢的分。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