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客观题卷一 > 卷一模拟题

2023年法考《客观卷一》模拟题目答案每日一练(10.30)

来源:233网校 2022-10-30 00:00:00

攻克考试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刷题!从备考到考试都离不开做题,考前刻意训练自己的做题思路和做题时间,做好充分的准备,考场上才能得心应手。一起来完成今日的刷题打卡吧:

1课程:2023年法考至尊班:应试实力派讲师授课班主任全程督学4轮复习主客一体
2题库:233网校智能题库: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全真机考 电子法条

1、对于某项投标,甲具有投标资质,乙没有投标资质。在投标时,甲向乙出卖投标资质,每次获利300万元,两次共获利600万元。在第三次投标时,无人购买甲的投标资质,甲也未申请投标。关于甲的行为认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诈骗罪

B、强迫交易罪

C、串通投标罪

D、不构成犯罪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甲没有实施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诈骗行为,不构成诈骗罪。没有投标资质的李四购买资质后投标,虽然假冒有资质而获得了项目,但项目并不属于财物,也不构成诈骗罪。A项错误。强迫交易罪的成立需要“强迫”要素,亦即违背对方交易人的自由交易意愿,本案系双方自愿,当然不构成强迫交易罪。B项错误。串通投标罪的成立,要求有相互串通行为,并且损害招标人或者其他投标人利益、其他人的合法利益的损失结果。本案中甲并未参与投标,只是出卖投标资质,没有实施串通行为,不构成串通投标罪。C项错误。综上,甲不构成犯罪,是非法出卖投标资质的行政违法行为,非法获利应当予以行政没收。D项正确。

2、甲于某日早晨在路边捡回一名弃婴,抚养了3个月后,声称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以3000元卖给乙。关于甲的行为认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构成遗弃罪

B、构成拐骗儿童罪

C、构成诈骗罪

D、构成拐卖儿童罪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两高一部和全国妇联关于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有关问题的通知》第四部分:“出卖亲生子女的,由公安机关依法没收非法所得,并处以罚款;以营利为目的,出卖不满十四周岁子女,情节恶劣的,借收养名义

3、甲在向乙催要赌债无果的情况下,纠集好友把乙挟持至自己家中,并给乙的家人打电话,声称如果再不还钱,就砍掉乙一只手。关于甲的行为认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构成非法拘禁罪

B、构成绑架罪

C、构成非法拘禁罪和绑架罪的想象竞合犯

D、构成敲诈勒索罪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行为人甲为索取赌债,法律不予保护的债务,而非法扣押、拘禁张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对为索取法律不予保护的债务非法拘禁他人行为如何定罪问题的解释》规定,构成非法拘禁罪,系索债型的非法拘禁。甲客观上实施了绑架行为,并且以严重暴力威胁家属(“砍掉张某一只手”);但因其主观上仅有索债目的,而无勒赎目的,不构成绑架罪,只构成非法拘禁罪。A项正确,BC项错误。甲客观上实施了敲诈行为,但因其主观上仅有索债目的,而无非法占有目的,不构成敲诈勒索罪,D项错误,甲的行为还触犯了催收非法债务罪,与非法拘禁罪的基本犯,择一重处,应以催收非法债务罪论处。

4、关于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犯罪,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甲是医生,知道某种感冒药是以面粉做成的,但仍然开给病人,甲构成提供假药罪

B、乙在其生产的食品中掺入含有有害成分的伪劣“一滴香”,尚未销售即被查获,库存货值金额达20余万元。乙触犯了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未遂)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未遂),应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处罚

C、丙销售未经批准生产、进口的仿制药品,用以抗击新冠肺炎,丙构成妨害药品管理罪D、丁公司生产、销售劣药,如果无法证明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的,但只要销售金额在5万元以上,就可以直接认定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如果可以证明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的,那就不可能再认定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刑法修正案(十一)》增加了提供假药罪:“药品使用单位的人员明知是假药而提供给他人使用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A项正确。成立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既遂(有行为即既遂)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未遂),应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处罚。B项错误。未取得药品相关批准证明文件生产、进口药品或者明知是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禁止使用的药品而销售,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构成妨害药品管理罪,但在本案中并未达到这种具体危险。C项错误。如果可以证明对人体造成了严重危害,既构成生产、销售劣药罪,又构成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从一重罪论处。D项错误。

5、甲、乙(17周岁)迷恋网络游戏,平时经常结伴到网吧上网,时常彻夜不归。某日,二人共谋到某商店,持刀对李某、王某实施抢劫,抢走李某5元现金及手机1部。后将所抢的手机卖掉,所得赃款用于上网,法院判处两人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3年。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如果甲、乙在缓刑考验期间又犯罪的,应当撤销缓刑,数罪并罚

B、在缓刑期间可同时禁止甲、乙进入网吧,但不得超过36个月

C、对两人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D、对两人适用罚金最低分别不少于1000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缓刑考验期犯新罪,应当撤销缓刑,直接数罪并罚,A项正确。缓刑可以宣布禁止令,禁止令的期限,既可以与管制执行、缓刑考验的期限相同,也可以短于管制执行、缓刑考验的期限,禁止令的执行期限,从管制、缓刑执行之日起计算。B项错误。对不满18岁的人处罚应当从轻或减轻。题干中并未明确甲系不满18周岁的人,C项错误。对未成年人而言,罚金最低不少于500元,D项错误。
2023年法考至尊班火热招生中

2023法考至尊班新考季正式启航:班主任全程陪伴小班督学辅导、八科应试实力派讲师录播+直播双重锁分、4轮复习体系主客一体顺利突破合格线!

点击购买,取证不等待

第一轮复习:【全科基础巩固理解专业概念,训练法律逻辑,形成法律思维
第二轮复习:【刷题强化记忆以题带点,强化巩固考点,归纳总结每个考点出题方式,掌握答题技巧
第三轮复习:【高频考点带背集中攻克高频得分考点,考前15页纸+音频磨耳朵,达到背诵的熟练度
第四轮复习:【主观题专项冲刺考前1个月冲刺接力,集中突破主观题知识点,掌握主观题提分技巧,硬核通关
4轮授课体系主客一体,什么都不用多想,只需要跟着老师学,顺利突破合格线♥

备考工具:电子法条查询系统】【备考刷题APP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领《内部讲义》包邮】【资料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