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社工备考经验:初级一次性通关后,再次转战中级社工考试

作者:233网校-null 2020-12-14 10:38:00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爆发了疫情,导致往年社工考试是在6月中下旬,而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社工考试推迟到了10月31日和、11月1日。虽然考试延期了,但是考生们的热情一点也没有减退,纷纷踊跃参加考试,为考取社工证书而备课努力着。

不恰巧的是,今年许多像我一样在社区工作的考生们,考试前都赶上了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繁忙的普查的工作占用了大量工作时间,甚至需要经常加班,再加上全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也需要时常加班,使得备考的时间被压缩了、挤占了。虽然面对着重重困难,层层压力,但是为考试做准备的劲头却没有减少,我仍然为中级备考积极努力着。

之前有一次性通关初级的经验,这次备考中级就没有走弯路,而是很顺利的做好的充足的准备工作和备考计划。今年,2020年新版社会出版社出版的书一出来,我一口气买了七本,包括三本教材、三本考试过关必做、一本社会工作师应试解难,然后又买了历年真题,赠送的高频考点手册,做了充足的纸板材料准备,最后最重要的角色出场:那就是233网校的视频。书本搭配上视频,让我更充分的理解书上的知识和重点范围。我给自己做了充足的学习计划,一共要看三遍视频,并以最后两个月为重点学习冲刺时间。

第一遍看视频学习:我利用了三、四个月的时间,把三本书的视频从头到尾不停顿的看完,计划一个月听完一本书的视频课程,此次听课程不要求深入了解,但必须把重点的地方在书上画出来,老师讲的重点知识也要记录下来,在脑子里形成大概印象。

第二遍看视频学习:是在10月份,正好利用10月份的十一国庆节日,这8天的国庆节,我把法规的视频课程以1倍速仔仔细细地听了一遍,另外,利用10月份的5天年休假和前后周末,共计9天时间,把实务的视频课程以1.5倍速仔细听完,在10月份的其他时间,我充分利用上、下班坐车的时间、晚上的时间,把综合能力的视频课程以1.5倍速听了一遍。这次我边听课,边在高频考点手册上记录,听完一节课就印象把知识点进行简要背诵。注意:这二次看视频重点理解和背诵,听不懂的地方反复听,加深印象,背诵也会容易些。

第三遍听视频学习:11月份了,这个月,我看视频的倍速是以2倍的速度进行的,重点是加深脑子里的印象以及查缺补漏知识点。通过我一遍遍看视频,一遍遍刷新和加深脑海里的知识点,把以前忽略的地方又加进脑子里。另外,本次看视频加深印象很重要,但是背诵也同样重要。就综合这科来讲,我之前有一次性通关社工初级的经验,学习起来比较顺畅,有许多重合的知识点学过,那么本次主要以学习新知识点为主;就实务这科来讲,实务出题为案例分析题,最佳的解题思路是书本上的知识点作为论点,再加上论据,肯定能得高分,所以学习实务主要以背诵老师的知识点为主;就法规这科来讲,虽然在视频中老师把书本上的知识全都做了讲解,但是我一看到法规书就头疼,全是知识点,而且词条写的专业化,不好理解,我的方法就是把老师的讲义打印出来,进行背诵,虽然法规书看起来很厚,但是打印出来的讲义只有几张纸,听完视频后直接背讲义就可以,不用看特别厚、读起来又涩的法规书。

现在,终于考试完毕了,我也在233老师视频的参考下进行了估分,综合、法规都达到了65分以上,实务也差不多60+。

之前,一次性通关了助理社工师,希望本次也能一次性通过中级社工考试。

以上是我的备考经验,感谢身处努力备考的朋友们看过我的文章,希望我的分享能给你们帮助。

233网校有奖征文活动来袭!行业情报,考证进阶,职场干货都可写,只要内容够精彩,丰厚稿酬奖励你,投稿走起>>

640x160.jpg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