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我努力考证,只为实现社会工作者“助人自助”的心中理想

作者:233网校-null 2020-12-14 10:38:00

小时候家里兄弟姐妹很多并且家里经济状况也不怎么富裕,爸爸妈妈文化水平不高,所以也只能都在家里务农,就这样含辛茹苦把我们几兄弟姐妹拉扯长大成人。从小长辈们就教导我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也因这样我幼小的心灵由此埋下了助人为乐的种子。到长大后,我就时常一有空余时间就去参加义工志愿者服务,因为我明白施比受更有福。有时探访到一些孤寡老人,老人对我们的到访都很热情,没有半点抵触。我们尽自己的一点绵力帮助其老人家平时干不了的家务,打打扫卫生做做家务,修理一下坏的家具家电,补给一下生活日常用品,跟老人家唠唠家常。但是每当临走告别时,老人家的眼神都透露出万分的不舍与无奈。这时的我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酱瓶,愣不是滋味的…

多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参加了关于社会工作者这个专题培训讲课,让我有了第一次接触到社会工作者这个领域。后来经过我的深入了解社会工作者并不是等同于日常的义工志愿者,而是需要参加国家统一考试成绩及格后,具有专业性很强的知识水平和扎实的理论知识才能持证上岗。再后来,了解到社会工作者的宗旨是助人自助。也正是这样的专业理念促使我要考取社工证书的动力。

自认我读书的功底不如人,经常拿起书本就蒙圈发呆,就更别提做试题练习题的了,就更不知所措了。后来在前辈的推荐下,下载了233网校APP手机软件,通过授课老师风趣的讲课风格,大大吸引着我学习的兴趣,就这样利用业余空闲的时候准备了大半年的备考,刷题,听课。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也顺利的通过了国家统一考试的社会工作者助理考试,并成功的领取了证书。

但我深知,考取证书也只不过是职业上的一块敲门砖罢了,如果想要更好的进攻社会工作者这一专业领域,需要是更多的专业知识储备和专业技巧。为此我也继续备考来年的中级社会工作者证书,同时报读进修了有关社会工作者专业本科。并且我一直都在留意着社工这个行业的动态,探索更多有关社工的知识。

也许因自身工作原因未能涉足社会工作者这专业领域,但是我一直都会充实自己现有的专业水平,为未来有机会踏入社会工作者这个大家庭做好准备!!!加油,社工人!!!

233网校有奖征文活动来袭!行业情报,考证进阶,职场干货都可写,只要内容够精彩,丰厚稿酬奖励你,投稿走起>>

640x160.jpg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