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社工备考经验:小白考初级,努力付出终将成大将!

作者:233网校-null 2020-11-13 11:09:00

我从小开始,就懵懂地知道有社工这个名词。记得那时候还是1995年左右,我从香港电视剧里面中看到社工的哥哥、姐姐很有耐心地去帮助弱势群体的时候,就感觉有社工真好。

也许是初心的缘故吧,在脑子里深处一直都社工的种子存在,直到社工机构正式进驻所在的镇街,我就开始从从事多年的外贸行业直接来个大转弯,跳到社工队伍当中了。由于初来乍到,加上社会工作者本来是一个专业性的工作,自己没有社工专业的知识支撑下,难以顺利开展工作。为此,我深刻地知道要想在这个行业扎根,必须得下基础功从考社工初级证开始。自从有了考证这个念头,我就到处打听考证APP能手。已经上岸的大咖们,都极力推荐我233网校。他们告诉我:即使是小白,也在里面能操练成大将,APP里面的有专业老师一步步指导你如何学习,只要你跟上,就能花最少的时间来实现知识点的掌握以及理解。

为了赶在2020年的11月1日顺利考证,我从9月中就投入APP里面进行备考状态。说真的,当时也挺着急的,担心考不过,毕竟自己年纪大,加上又是完全的小白,不紧张才怪呢。但是通过APP里面的课程,每天进行打卡签到,做”章节练习”以及“每天一练”,有时候,也上网课,听老师分析讲解。就这样慢慢地,心里开始有点踏实了,感觉肚子有“货”了,不像刚开始那种“有心而无力”了。从这个学习过程中,我反思:只要有心,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态度真的很重要。

虽然现在初级考试已经过了,我也跟大队从233网校上进行了估分。成绩显示有收获。最终成绩还得等2021年的1月份出结果。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的。既然当一名棒棒的社工是我的初心,那接下来,我也很坚定自己的选择。在未来的职业生涯里面都有社工。我会用心地在这个行业越走越远。我对自己的计划是2020年拿初级社工证,2021年拿中级社工证,在这个期间,我已经进修社会工作的本科课程,在2022年将会顺利结业。在拿证进修的过程中,我还会在233网校里面坚持学习,不断增强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还结合目前所在的社工机构里面进行基层锻炼。

在这2个月左右的备考过程中,很多同行的小伙伴都会在讨论:现在这个证太难考了,我也想考,但是我太忙了,抽不出时间,即使抽出时间,也无法静下心来,一边看书,一边睡觉,老师讲课内容从耳朵的左边进来,然后又很快的从耳朵的右边钻出去了,知识点似乎半点也没有留下来的意思。还有不少小伙伴说,自己已经连续考了好几年了,可是年年都吃白果,考得都精疲力尽了。在我经历的这两个月里面,我也会为刚开始对知识点一窍不通,对各种理论,都无从下手的时候,说真的,我确实也有迷惘,也有怀疑自己已经远离考场那么多年了,还是是否适合试考试等等负面情绪。但233网校的指导老师很明确地告诉我:现在社工行业在国家政策的积极影响下发展潜力很不错等等利好信息。所以,我一个深呼吸,自我调整后,信心又来了,又开始奋斗了。

在这里,我很想对想拿证的小伙伴们说;万事开头难,只要选择对了,努力付出够了,上岸不是问题。

大家共勉!

233网校有奖征文活动来袭!行业情报,考证进阶,职场干货都可写,只要内容够精彩,丰厚稿酬奖励你,投稿走起>>

640x160.jpg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