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仅用时两个月:看我如何顺利拿下中级社工考试

作者:233网校-null 2020-11-13 11:09:00

考试结束有一周多了,对照233答案估算了下自己的分数,法规65+,综合60+,实务看运气!半路出家,谈不上经验,说下自己的学习过程吧。

参加工作以后遇到的任何考试,都不喜欢把战线拉的太长,一个是学习的激情和动力慢慢的消磨掉,二是容易遗忘。今年的社工考试我是第一次参加,从9月上旬开始备考一直到考试,从某宝上买的考点精析,没有买教材是因为看到我同事有买的,3本教材每本都很厚,我觉得对我个人来说不适用(主要没时间看)。

先说政策与法规:买的资料基本没用上,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通读了一遍资料后,做了一套真题,哇塞,资料上基本没有,主要考的太细了,基本都是以案例的形式考法规条文,我只好对照考点从网上下载法规条文,开始记忆、记忆、记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政策与法规想过关必须得背。

再说综合能力:买的资料还是不错的,虽然100来页,但是几乎涵盖了大部分考点,当然也不是很全,应付考试应该足够了,这个是需要理解+记忆的,理解的前提就是把买的资料通了三遍,然后稍加记忆,通过做真题查缺补漏。

最后是实务,资料基本没看,个人感觉实务和综合能力联系的很密切,再一个因为时间的原因,没太多时间去看了,只好把前三年的真题看了一遍,跟着233的老师听的讲解,个人感觉实务和综合能力关系很紧密,综合能力学得好,实务应该不在话下。考实务之前听考友们讲过一些窍门:一是逻辑要清晰,列好123;二是书写要工整;三是尽可能多写,态度分也很重要。

最后想说的是:考前2周必须得做真题,我是把15年-19年的真题做了一遍,剩下的时间就是把做错的题再回头看,做完真题后对照233老师的讲解做到每道题举一反三!还有:一切考试以平常心对待,只要不给自己留下遗憾就好了。

就写到这里吧,希望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丢丢的备考经验。一切考试以平常心对待,只要不给自己留下遗憾就好了!

233网校有奖征文活动来袭!行业情报,考证进阶,职场干货都可写,只要内容够精彩,丰厚稿酬奖励你,投稿走起>>

640x160.jpg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