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社工备考建议:听课看书刷题这样做,一次过三科!

作者:233网校-null 2021-02-02 11:23:00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大家好,相信看过来的同学都是希望掌握一定方法一次通过社工考试的,在这里我先提一句:不要被社工考试的低通过率吓倒,参加过考试的同学都知道,每年缺考的人都不少,今年我所在的考场多的缺考了一半,少的也有5、6个,还有就是裸考的人也不再少数,总而言之,别自己给自己打退堂鼓,只要认真准备,方法得当,充分利用两个月的备考时间,肯定能通过。

在这里我介绍一下我自己的学习方法,时间上不用提,我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二疫情防控到文明城市创建再到人口普查我都有参与,由此可见时间不是一般的紧张,那怎么利用好碎片时间就是我一次过三科的法宝了,因为今年时间紧,任务重,我担心过不了,报了233网校高端取证班,这个班班型全,有教材精讲班、真题解析班、高频考点班、习题班、考题突击班、直播班,还有专门针对实务的案例分析班。当然,如果说你是一个自主学习能力很强的人;或者你平时工作不是特别紧张,有比较充裕的时间备考,那你可以选择一个合适的班型或者自学。下面我就详细跟你们唠一唠:

一、关于三科的学习次序,综合能力我认为是三科中的核心,我把重心放在这上边,花的时间也最多,其次是法规,因为民法典的颁布,有部分的知识点有变动,这个可以根据233总结的新旧教材不同去记忆,实务的书说实在确实没咋看,因为时间太紧张,到最后只能根据能力所学的知识看例题,找技巧,在这里插一句,实务的刘战旗老师讲的方法对没有头绪的我们有很大的启示,担心实务或是实务没过关的可以去听听。再个就是我们必须从书本出发,结合教材精讲看书,通读教材,因为有好多知识点需要记忆,这样我们在做题的时候不会因为知识点不熟犯固性思维的错,还有很重要一点可以利用233制作的思维导图,我会把需要记忆的点在思维导图上继续延伸,有助于更好、更灵活的去记忆。

二、就是怎么利用碎片时间了,好多同学都是边工作边学习的,还有好多宝妈还要带孩子的,这样一来,怎么把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就至关重要了,说说我的吧,因为时间不够。我直接参照233做的计划表,当然时间上是更紧凑,这个从现在着手学习的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接纳程度制作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表。还有我会利用上下班和中午吃饭的时间通过手机看233的课程,虽说一心二用的效果不太好,但多少会记住点。

三、答题技巧,把握单选,做好多选。社工考试的多选是答对一个得0.5分,错了不得分,所以在不是很有把握的情况下,就选自己确定的两个选项,这样最起码能保证的一分;实务前面说过,没思路的话可以听听刘战旗老师的课,多看往年的真题,把题中有关答案的内容一条一条画出来,久而久之就有答题思路了。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想要过关,只有一句话看书、做题、总结;再看书、再做题、再总结。祝大家都顺利过关!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4】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