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2021社会工作者考试难度大吗?近几年社工考证数据盘点!

来源:233网校 2021-02-23 09:21:00

2020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人数突破60万人。连续10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人数保持增长。你准备报名2021年社工考试吗?小编盘点了近几年的数据,帮你解析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难度。

一、2020年数据大盘点

根据各地区已公布的社工考试合格人员名单及报考人数,2020年全国社会工作者通过率比19年高一些。大约在20%-25%左右。

2020年各省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人数,合格人数,通过率

地区

合格人数

占比

报名人数

通过率

江苏

13355

10.27%

57526

23.22%

浙江

32318

24.85%

14.8万

21.80%

江西

2174

1.67%

1.1万

约20%

福建

6048

4.65%

26870

22.51%

上海

4619

3.55%

25848

17.87%

湖北

5900

4.54%

28639

20.60%

四川

6382

4.91%

31245

20.43%

山东

10600

8.15%

青岛:超1万
济南:5328
威海:2612

约25%

安徽

3482

2.68%

合肥:4234
阜阳:1222
六安:800
蚌埠:975
黄山:1073

约20%

青海

198

0.15%

1984

约10%

天津

1748

1.34%

——

——

广东

18106

13.92%

——

——

广西

1122

0.86%

——

——

海南

357

0.27%

——

——

辽宁

1887

1.45%

——

——

吉林

2010

1.55%

——

——

山西

1938

1.49%

——

——

河南

3868

2.97%

——

——

河北

2648

2.04%

——

——

重庆

2944

2.26%

——

——

云南

1735

1.33%

——

——

陕西

1485

1.14%

——

——

宁夏

597

0.46%

——

——

甘肃

954

0.73%

——

——

新疆

318

0.24%

——

——

湖南

3235

2.49%

——

——

二、近5年的报考人数、增长比

从2009-2019近10年来,社会工作者报考人数暴涨,从表中可得出,报考人数逐年递增,而2009-2020年,11年间,报考人数增长比达到:1471%。

image.png

从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来,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在报考社会工作者考试!说明了社工考试在社会上的认可度和影响力在不断上升,考取社会工作师证书非常有用,第一,拥有加分、放宽报考条件政策。第二,拥有优先录取的福利。第三,薪资补贴,第四,升职评职称,积分落户。这也说明了社工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对于我们从事社会工作的小伙伴们来说,成为一名持证社工是非常有必要的!

社工报考竞争一年比一年激烈,如何早早通关拿证呢?233网校社会工作者精品套餐,总有一款助你有效通关!进入查看>>

三、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通过率!

image.png

从历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通过率看,2008-2020年的通过率在10%-35%之间,2016年社工考试通过率最高,达35%,但近5年来的通过率在20%左右,相比其他考试,社工的通过率算是比较低的,尽管如此,各位报考了2021年社工考试的朋友也不用担心,只要跟着233网校老师认真学习,成功通关还是没有问题的!

四、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情分析:

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情及难度

总体难度

相对适中。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社会工作实务:★★

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社会工作实务:★★★★★

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社会工作实务(高级):★★★★★

考试形式

纸笔考试

考试题型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单选和多选,单选60个,每个一分,多选20个,每个两分。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单选和多选,单选60个,每个一分,多选20个,每个两分。

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单选和多选,单选60个,每个1分,多选20个,每个2分。

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单选和多选,单选60个,每个1分,多选20个,每个2分。

中级社会工作实务:案例和方案设计,案例4个,每个20分,方案设计1个,每个20分。

高级社会工作实务:案例分析题和论述题。其中4道分析题(第1题为必做题,分值为20分,第2、3、4道任选2道作答,选答题每题25分),2道论述题(任选1道作答,每题30分。)

合格分数

全国社工考试合格分数各科都是60分,满分100分。

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预计报名时间为七八月份,具体时间等官方通知。

报名网站: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link.233.com/28357)

报名流程:分网上注册登记(告知承诺及在线核验)、网上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三个阶段。

报名照片: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JPG或JPEG格式。

考试时间

10月16日

14:00—16:00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

10月17日

09:00—11:00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中级)

14:00—16:00 社会工作实务(初级)

14:00—16:30 社会工作实务(中级)

14:00—17:00 社会工作实务(高级)

五、社工证各科目的难易度如何?

从近三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来看,难度相对适中,考试范围比较广泛,案例题目偏多,多为一些易混易错内容的结合或者案例结合知识点进行考核。导致部分考生认为难。其实从整体来看,这几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难度不算大,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难度预计相对适中。
科目备考技巧配套练习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难度:★★

看着内容比较简单,但由于它是社会工作实务考试的理论基础,必然要求大家对它有更深的了解。《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主要是着重专业理论,包含各方面的初步理解,建议考生利用思维导图建立整体的知识框架,把碎片化的知识系统化,这样复习起来会更有条理些。点击做题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

难度:★★

这门课程相对较难,社会工作实务针对的是实务性工作上的内容,都是社会工作者日后需要真实接触的领域,需要把知识融入真实情况,着重考案例,这门题相对出的比较活。建议考生在复习《初级社会工作实务》时,需要注意理解记忆,通过做题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从多角度把握同一个问题。点击做题

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难度:★★★★

主要考书本的知识点,在考试中,应用题型为常见,题目会给出一个案例情境,要求考生根据案例,实际运用某个知识点的内容做出选择。本科目重在理解,把书读熟,里面涉及很多心理学知识,考试主要以案例形式出题。点击做题

中级社会工作实务

难度:★★★★

相对于同级别考试的其他科目来说,该科目的考试难度较大,因为其注重考查社会工作从业者运用有关社会工作知识来识别服务对象的需求,评估服务对象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方法的能力,所以说其是以能力为本的考试。这就要求考生要结合练习题进行理解记忆,在实例练习的基础上牢记知识重点。案例很重要,多看教材上的案例和配套练习册上的案例。实务和综合能力相互复习,相互补充。实务要建立在综合能力的良好复习的基础上,实务复习建议运用框架式复习法,即列出提纲就行。点击做题

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难度:★★★★

这门课程对识记的要求更高,考生要想通过这门考试首先要花时间去记忆相关的知识点,其次也需要掌握一些答题的技巧,随着近年来教材外的内容频繁出现在考卷中,考生也需要关注时政,了解与社会工作实务有关的法规政策修订。 对于法律法规这科,真的没有捷径,尽量多背一些,背的越细越好。因为整本教材都是重点。但可用真题来引导复习的考点。点击做题

相关推荐:

2021年社会工作者备考资料抢先领>>

2021年社会工作师报名新手指南

2021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微信群APP刷题

weixin.jpg

1417543813291.png

233网校社会工作者2021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