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2022初级社会工作者难度分析来了!到底应该怎么学?

作者:233网校-助人者 2021-12-06 08:25:00

2022年初级社会工作者备考季已经开始啦!很多小伙伴都在问:现在开始学可以吗?如何入门呀?应该先学哪一科呢?难度怎么样?

首先,我们先来预计一下2022年考试变化:

考情:2021年初级社会工作者考试相较往年要难一点,而且考的内容比较细致,一些知识点比较偏,预计2022年考试也不会太容易。

教材:根据以往的社工教材变化规律来看,考试教材每隔4年会进行一次大的改版,2020年已调整过一版,预计2022年教材只会小幅度调整,不会大改。

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教材变化专题,更有刘晓晨等讲师直播解读>>

其次,看一下初级社会工作者各科重点章节:

初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科目为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 《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考生必须一次性通过2门才能取得资格证书。新教材出版之前,学霸君建议大家对各科重点章节能够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对后期的复习是很有帮助的。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各章重点

重点章节: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

难度分析:看着内容比较简单,但由于它是社会工作实务考试的理论基础,必然要求大家对它有更深的了解。《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主要是着重专业理论,包含各方面的初步理解,建议考生利用思维导图建立整体的知识框架,把碎片化的知识系统化,这样复习起来会更有条理些。

《社会工作实务》(初级)各章重点

重点章节:每一章分值都很平均。

难度分析:这门课程相对较难,社会工作实务针对的是实务性工作上的内容,都是社会工作者日后需要真实接触的领域,需要把知识融入真实情况,着重考案例,这门题相对出的比较活。建议考生在复习《初级社会工作实务》时,需要注意理解记忆,通过做题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从多角度把握同一个问题。

2022社会工作者新版干货笔记,涵盖各科高频考点!免费看>>

再次,分析一下优先学习哪科?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这是社会工作的基本知识,涉及社会工作的概念、发展史、基本方法和技巧;

《社会工作实务》,这是《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的知识要点在各实务领域中的具体应用。

所以建议先学习《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再学习《社会工作实务》。

在学习之前,建议大家这样做:

第一步:利用旧教材,看教材目录,对两个科目的各章节有一个大致的了解,知道每一个科目到底在讲什么。

第二步:对于整个知识有一个清晰的了解后,从头开始学习,截止新的教材下发前,学到哪里算哪里。

2022年备考从领书开始!《速记高频考点》+《黄金考点》纸质资料免费领取>>

最后,利用网校课程快速入门

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与老师,能够更加有效备考。如果你是零基础,自制能力比较弱,又不会规划时间,那么学霸君建议你报个班学习。老师授课时会突出重点、难点,学习就变的很有针对性,避免自己盲目复习走弯路。

2022初/中级社工高端班,三大阶段系统化辅导,9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去试听>>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zlj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热点推荐

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时间

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条件查询

社工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2社工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扫码二维码,加学霸群微信,拉你入备考群

weixin.jpg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