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历年社会工作者报考人数及通过率告诉你,社工考试难不难!

作者:233网校-助人者 2022-02-25 15:20:03

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试6月举行,你准备报名2022年社工考试吗?相信大家在报名前,都非常关注社工考试报考人数和通过率情况,接下来233网校学霸君带大家盘点社工历年通过率和历年报考人数,帮你分析一下数据透露出哪些信息?同时解析一下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难度。

插入模块

一、近两年各省数据大盘点

2021年-2020年社会工作者报考人数及通过率

(233网校根据网络公布的数据整理绘制)

根据各地区已公布的社工考试合格人员名单及报考人数,2021年全国各地社会工作者合格人数比2020年减少近一半,通过率大约在10%左右。

二、历年的报考人数、增长比

从2009-2021近10多年来,社会工作者报考人数暴涨,从表中可得出,报考人数逐年递增,而2009-2021年,11年间,报考人数增长比达到:2071%。

社工报考竞争一年比一年激烈,如何早早通关拿证呢?233网校社会工作者精品套餐,总有一款助你有效通关!进入查看>>

三、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通过率!

从历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通过率看,2008-2021年的通过率在10%-35%之间,2016年社工考试通过率最高,达35%,但近5年来的通过率在20%左右,相比其他考试,社工的通过率算是比较低的,尽管如此,各位报考了2022年社工考试的朋友也不用担心,只要跟着233网校老师认真学习,成功通关还是没有问题的!

四、以上数据透露出哪些信息?

> > > >社会需求量大

从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来,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在报考社会工作者考试!说明了社工考试在社会上的认可度和影响力在不断上升,考取社会工作师证书非常有用。

> > > >含金量高

报考人数越来越多的另一个原因就是社会工作者的含金量越来越高。第一,拥有加分、放宽报考条件政策。第二,拥有优先录取的福利。第三,薪资补贴,第四,升职评职称,积分落户。这也说明了社工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对于我们从事社会工作的小伙伴们来说,成为一名持证社工是非常有必要的!

> > > > 考试难度适中

初级社工考试共2科,中级社工考试共3科,从近三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来看,难度相对适中,考试范围比较广泛,案例题目偏多,多为一些易混易错内容的结合或者案例结合知识点进行考核。导致部分考生认为难。其实从整体来看,除了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难度偏难,这几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难度不算太大,其实只要考生们在报名后,按照制定好的学习计划积极备考,通过考试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社会工作者高分通关攻略>>

五、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情分析:

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情及难度

总体难度

相对适中。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社会工作实务:★★

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社会工作实务:★★★★★

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社会工作实务(高级):★★★★★

考试形式

纸笔考试

考试题型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单选和多选,单选60个,每个一分,多选20个,每个两分。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单选和多选,单选60个,每个一分,多选20个,每个两分。

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单选和多选,单选60个,每个1分,多选20个,每个2分。

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单选和多选,单选60个,每个1分,多选20个,每个2分。

中级社会工作实务:案例和方案设计,案例4个,每个20分,方案设计1个,每个20分。

高级社会工作实务:案例分析题和论述题。其中4道分析题(第1题为必做题,分值为20分,第2、3、4道任选2道作答,选答题每题25分),2道论述题(任选1道作答,每题30分。)

合格分数

全国社工考试合格分数各科都是60分,满分100分。

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3-4月报名,具体时间等官方通知。

报名网站: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link.233.com/28357)

报名流程:分网上注册登记(告知承诺及在线核验)、网上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三个阶段。

报名照片: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JPG或JPEG格式。

考试时间

6月18日

14:00—16:00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

6月19日

09:00—11:00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中级)

14:00—16:00 社会工作实务(初级)

14:00—16:30 社会工作实务(中级)

14:00—17:00 社会工作实务(高级)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zlj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