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库:中级法规与政策每日一练(5.31)

来源:233网校 2021-05-31 09:21:40

1.医疗机构应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提供( )。

A .心理辅导

B .艾滋病防治咨询、诊断和治疗服务

C .免费药品发放

D .艾滋病的告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医疗机构的责任。医疗机构应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提供艾滋病防治咨询、诊断和治疗服务。故选B。

2.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后,全国范围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种类扩大到( )种,预防的传染病增至( )种。

A .14,15

B .14,14

C .15,16

D .16,16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008年3月11日,卫生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财政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实施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的通知》,规定从2007年起,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范围,全国范围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种类由6种扩大到14种,预防的传染病由7种增至15种。故选A。

3.《关于印发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具体工作指标之一是:( )精神专科医院设立心理门诊,( )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开设心理门诊。

A .80%  40%

B .40%  80%

C .100%  40%

D .40%  1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具体工作指标:一是依托村(社区)综治中心等场所,普遍设立心理咨询室或社会工作室;二是高等院校普遍设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室),健全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并且中小学设立心理辅导室,并配备专职或兼职教师,有条件的学校创建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三是各党政机关和厂矿、企事业单位、新经济组织等通过设立心理健康辅导室或购买服务等形式,为员工提供方便、可及的心理健康服务;四是100%精神专科医院设立心理门诊,40%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开设心理门诊。培育发展一批社会心理服务专业机构,为大众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的心理健康服务。利用各种资源,建立24小时公益心理援助平台,组建心理危机干预队伍。

4.县级卫生行政部门对在村卫生室执业的乡村医生每年免费培训不少于(  ),累计培训时间不少于(  )。

A .1次 1周

B .2次 1周

C .1次 2周

D .2次 2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制订乡村医生培养规划,力争到2020年乡村医生总体具备执业(助理)医师或以上资格。各省(自治区、宜辖市)卫生行政部门要合理制订乡村医生培养培训规划,采取临床进修、集中培训、城乡对口支援等多种方式,选派乡村医生到县级医疗卫生机构或医学院校接受培训。县级卫生行政部门对在村卫生室执业的乡村医生每年免费培训不少于两次,累计培训时间不少于两周。

5.下列不属于基本医疗服务的主要内容的是( )。

A .小病

B .常见病

C .多发病

D .慢性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本医疗服务主要是“小病”“常见病”“多发病”,对于限于技术和设备条件难以安全、有效诊治的疾病,则应及时转诊到上级医疗机构。选项D,慢性病属于需要长期治疗的疾病,是国家公共卫生服务的内容之一。

0845217643537.png

相关推荐:

2021年社会工作者备考资料抢先领>>

2021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在线测试>>

历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33网校社会工作者2021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