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8.19)

来源:233网校 2019-08-19 09:20:00
导读:备考中级社会工作师没有特殊捷径可走,踏踏实实复习才是制胜法宝!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8月19日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2020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8.19)下载App在线做题

1、学校社会工作者在介入校园欺凌事件过程中,为欺凌者和被欺凌者提供认知和行为的辅导,这类服务属于(  )。

A. 社区学校型社会工作

B. 治疗型学校社会工作

C. 变迁型学校社会工作

D. 混合型学校社会工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学校社会工作分为治疗型、变迁型和社区-学校型三类。在本题中,对校园欺凌事件中欺凌者和被欺凌者提供认知和行为辅导,矫正其错误认知和行为,是治疗型学校社会工作的体现。

2、社会工作者陈某在采用精神分析技术为服务对象提供心理治疗的过程中,突然发现服务对象是自己儿子所在单位的主管。面对这种情况,陈某应该(  )。

A. 利用此机会接近服务对象,建立起信任的工作关系

B. 终止提供服务

C. 征得服务对象同意后,将其转介给其他同事

D. 与儿子核实服务对象的相关信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通常,社会工作者不能与自己存在利益关系的人员建立专业工作关系,为了避免负面影响,社工通常需要将服务对象进行转介,但其前提是征得服务对象本人的同意,故C答案更符合题意。

3、(  )是社会工作者对社会大众的统一的服务态度,是建立专业助人关系的重要前提。

A. 认同

B. 接纳

C. 认知

D. 非评判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接纳是建立专业关系的前提,无论服务对象是什么样,社工首先需接纳他们,不介意他们存在的问题并且与服务对象共同面对和解决问题。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