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试题每日一练(6.29)

来源:233网校 2020-06-29 13:56:00

1、社会工作者在小组筹备阶段对小组的需求进行正确评估,从而设计出有效的干预计划。这属于小组的()。

A.组前计划评估

B.小组的需求评估

C.小组过程评估

D.小组的效果评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小组的需求评估是小组工作中最重要的技巧之一。社会工作者必须在小组筹备阶段对小组的需求进行正确评估,从而设计出有效的干预计划。

2、在小组工作实务中,不同类型的小组往往采取的不同工作模式,社会目标模式主要强调的是( )。

A.培养并提升小组组员的社会责任、社会参与和社会行动的能力

B.带领小组组员建构和发展社会关系

C.促进组员之间、小组和社会系统之间的良性互动

D.通过与其他组员的沟通、理解与互动达成共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社会目标模式主要运用于社区发展的项目或领域。其注重的是社会责任和社会变迁,强调培养公民的社会责任、社会参与和社会行动。

3、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认为人有五种基本需要,按需要等级从高到低排列,最高级的需要是(  )。

A.自我实现的需要

B.安全需要

C.生理需要

D.尊重的需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自我实现的需要是最高层次的需要,它是指实现个人理想、抱负,发挥个人的最大潜能,完成与自己的能力相称的一切事情的需要,也是一种创造和自我价值得到体现的需要。

4、研究问题、目标和意义应当在研究报告的( )部分提出。

A.标题

B.引论

C.文献回顾

D.研究方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引论可以开门见山,让读者初步领悟全文结构,了解研究的对象、方法、问题、目标和意义,推知研究报告的基本结构。

5、社会工作者小顾运用小组工作模式组建了某个小组,在这个小组工作的开始阶段,小顾不能充当(  )角色。

A.鼓励者

B.领导者

C.支持者

D.组织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小组工作的开始阶段,社会工作者需要扮演以下3方面的工作角色:1.领导者的角色和责任 ;2.鼓励者的角色和责任;3.组织者的角色和责任。

真题的利用价值很高,从真题中大家可以了解近几年的高频考点,从中总结出题规律,233网校特邀讲师对社工考试各科的历年真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点击以下按钮观看视频。

历年真题0元课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